资讯速递>

《红花郎‧2023川渝春节联欢晚会》今晚播出!川渝人一起温暖过年,点亮新春的期待!

2023-01-20 10:42:40永州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3,040 分享

  《红花郎?2023川渝春节联欢晚会》(以下简称“2023川渝春晚”)一经官宣便吸引了众多关注,节目相关内容不断登上热搜榜单,累计已获全网4亿+关注量,收获了许多网友的期待。1月19日,为助力川渝春晚播出,川渝携手“神仙联动”,两地共27城点亮地标建筑,一起点亮新春的期待。

2023川渝春晚以巴蜀文化为底蕴,用一台精心制作的晚会来诠释川渝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示巴蜀大地的绝美自然风光,为川渝人民献上一场丰盛、火辣热闹的巴蜀风味儿“年夜饭”!

  2023川渝春晚将于今晚(1月20日,即腊月二十九)19:30在四川卫视、重庆卫视全国首播!这场美味的“年夜饭”,都有哪些亮点呢?精彩抢先看,“开胃前菜”为您奉上。

  图:《红花郎·2023川渝春节联欢晚会》主持人阵容

  亮点一:一江清水展示川渝风光,玉兔报春喜迎文化新年

  “江水为青衣,青衣犹江水”,2023川渝春晚舞蹈《一江清水》通过对川渝自然形态的捕捉,透过戏曲青衣中“水袖”甩动呈现出江水荡漾的感觉。十六位婉约婀娜的青衣女子,在山川流水间水袖长舞,时而婉转、时而灵动,如梦似幻、意境悠长。水墨画的背景与一袭青衣的姑娘们融为一体,描绘出川渝山水秀丽诗意的绝美画卷,为观众呈现了“每一帧都是画”的视觉盛宴。

  图:2023川渝春晚主舞台《一江清水》节目

  演播室外,2023川渝春晚还在四川省资阳市、重庆市南川区设立外景分会场,资阳籍艺人张歆艺带我们领略资阳的美景、美食,重庆市南川区金佛山景区的滑雪体验趣味十足,分会场将充分展示川渝人文、自然风光。

  图:四川资阳籍艺人张歆艺在《红花郎·2023川渝春节联欢晚会》四川省资阳市分会场

  2023川渝春晚“舞台风光”文化范十足,重庆的谭继琼和四川的张燕两朵“梅花”同台演唱川剧戏歌《玉兔报春》,创新呈现川渝的乡音乡情,演绎中国人飞天揽月的浪漫故事,传递玉兔报春迎新年的欢乐祥和气氛。

  图:2023川渝春晚主舞台《玉兔报春》节目

  亮点二:高雅的音乐会、接地气的评书,都在“川渝茶馆”里!

  2023川渝春晚突破舞台空间,在主舞台外还特别设置了第二现场川渝茶馆,演员黄小蕾作为川渝茶馆的掌柜,招呼大家喝茶、吃小吃,迎接回家过年的巴蜀儿女,摆龙门阵、听散打评书,川渝茶馆里热闹不断,掌声不断,俨然川渝人民朴实欢乐的日常生活。

  图:《红花郎·2023川渝春节联欢晚会》“川渝茶馆”掌柜黄小蕾

  茶馆里当然要听评书!阔别八年,李伯清“李贝贝”携其弟子陈功重回大屏幕,做客川渝茶馆,将扯把子、冲壳子的川渝特产散打评书带上川渝春晚的舞台,熟悉的“椒盐普通话”中,高低起伏的乡音乡调里,巴蜀市井生活的热气腾腾涌向观众,屏幕前的观众快来一起“摆龙门阵”了!

  图:2023川渝春晚主舞台《师徒贺新春》节目

  茶馆里也能开音乐会!钢琴演奏家田佳鑫与二胡演奏家刘光宇,将《康定情歌》《赛马》《春舞》《长江之歌》等几首作品,搬进“川渝茶馆”,西洋乐器和民族乐器的融合碰撞,在独属川渝市井烟火气的茶馆里,完美诠释了“国际化+中国范+巴蜀韵”,描摹出了一幅幅川渝腾飞画卷。让艺术在人民身边、在人民心间,也让川渝年味更有味。

  图:钢琴演奏家田佳鑫和二胡演奏家刘光宇

  亮点三:川渝歌手“回娘家”,梦幻联动超精彩!

  2023川渝春晚,川渝歌手都“回娘家”过年啦!成都妹子张靓颖携《不惜时光》《我相信》登陆2023川渝春晚舞台,美轮美奂的女神造型,结合张靓颖的演唱,打造一个视听双重享受的梦幻舞台。

  图:张靓颖

  来自四川大凉山的歌手吉克隽逸演唱《即刻出发》,歌词热血沸腾,舞台绚丽热情,呈现川渝两地即刻出发,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勇往前行的奋进姿态。歌手海来阿木演唱的《三生三幸》表达新年的爱与希望;《梦乡》则表达了过年回家的心愿,唯美的舞台搭配动听的歌声,让人沉醉其中。青年歌手管栎、冯提莫、黄英、黄子弘凡唱响《黄杨扁担》《采花》《太阳出来喜洋洋》等川渝民歌代表作,将川渝人民的辛勤、乐观通过生生不息的川渝民歌表达出来。

  图:吉克隽逸

  图:海来阿木

  图:管栎、冯提莫、黄英、黄子弘凡

  更有同门之间的梦幻联动,姚琛和张紫宁是出自同一节目的师弟与师姐,他们共同带来了一个超甜舞台现场;同样毕业于“军艺”的阿兰·达瓦卓玛和罗一舟,不仅浪漫合唱,还在川渝小吃街学做糖画,唤起满满的童年回忆。

  图:姚琛和张紫宁合唱

  图:阿兰·达瓦卓玛和罗一舟合唱

  亮点四: 川渝说唱结合川江号子,GAI周延:全身鸡皮疙瘩!

  川渝说唱代表人物GAI周延与川江号子传承人同台合作《赤子心》,首次将说唱与川江号子进行融合,与舞台剧结合,用创新的说唱演绎,表达川渝人不屈不挠的英雄气概,呈现多元巴蜀气质。在录制现场,GAI周延更是直呼“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说在川江号子传承人的歌声里能够看到巴蜀的山山水水,看到世世代代的辛勤劳作。

  图:GAI周延

  川渝一家亲,在GAI周延和他的川渝兄弟伙中体现得淋漓尽致,GAI周延、VAVA毛衍七、布瑞吉Bridge、威尔Will.T四人组成“川渝说唱天团”,合作歌曲《共同梦想》,该节目融合中国词律、传统典故、民族乐器、方言唱腔、家国情怀等中国传统元素,以说唱的方式,描绘出繁荣幸福的生活图景以及昂扬的精神面貌,尽显泱泱大国的正气与风骨。

  图:GAI周延、VaVa毛衍七、布瑞吉Bridge、威尔Will.T带来歌曲《共同梦想》

  川渝说唱里不仅有川渝兄弟情,还有生活烟火气。说唱歌手小老虎、施鑫文月一首《春雪采耳》空降“川渝茶馆”,该节目打破舞台与观众席区隔,结合茶艺师等非遗传承人的情景化表演,展现“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与“九区商旅通天下,巴渝江山秀九州”的文旅特色和安逸生活。

  图:歌手小老虎

  亮点五:川渝人的乐观、川渝人的英雄气,都在川渝春晚舞台上!

  在家庭中,川渝男人是疼老婆、爱老婆的典型代表;在面对突发情况,面对大是大非时,川渝男人也会永远“雄起”,开心麻花西南团队带来的小品《?耳朵大英雄》,用喜剧的方式表达了川渝人的积极乐观和英雄气概。

  图:小品《?耳朵大英雄》

  乐观的川渝人民敢拼敢闯,2023川渝春晚还设置了特别访谈环节“川渝正在拼”和“川渝风范”。“川渝正在拼”特别访谈邀请了奥运帆板世界冠军殷剑、花样游泳世界冠军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举重世界冠军罗小敏、前国家足球队队员姚夏、前国家足球队队长马明宇、重庆市武术队主教练刘艳艳。众多体育大咖汇聚一堂,书写时代正能量,致敬奋斗拼搏者;“川渝风范”特别访谈环节邀请了川渝老中青楷模代表,讲述他们心中的希望与梦想,展示川渝人刻在骨子里的英雄气概与大国崛起的精神气度,看他们在时代的洪流中用普通书写伟大。

  图:《红花郎·2023川渝春节联欢晚会》“川渝正在拼”访谈环节

  图:《红花郎·2023川渝春节联欢晚会》“川渝风范”访谈环节

  川渝春晚以巴蜀文化为骨血,发扬川渝特色,展现巴蜀大地美景,传递川渝人拼搏奋斗精神,打造出一场独具川渝特色的巴蜀风味“年夜饭”,营造“川渝一家亲,欢乐幸福年”的春节氛围。晚会的号角已经吹响,好戏即将开幕,一场属于巴蜀文化的饕餮盛宴即将开席,《红花郎?2023川渝春节联欢晚会》邀您一起享用这顿红红火火、热热闹闹、喜气洋洋的川渝“年夜饭”!

《红花郎·2023川渝春节联欢晚会》1月20日(腊月二十九)19:30四川卫视、重庆卫视全国首播,敬请期待!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