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

湖北:直播带货促消费 助力市场全面回暖

2023-01-20 09:46:0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68 分享

中国商报(卢升 记者 付磊 文/图近日,“荆楚购·乐享荆州”电商节暨网上年货节展销活动在古城荆州启幕。本次年货节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模式开展,吸引了上百家老字号、电商和商贸流通企业参展,现场成交额达千余万元,促进湖北省消费市场全面回暖。

1-1.png

图为主播在活动现场直播带货。

据悉,“荆楚购·乐享荆州”作为湖北省商务厅第一季度的重点活动,由荆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荆州市商务局承办。活动现场举办了抖音优选金地标发布会、荆州市百家特色年货展销、知名抖音网红直播带货以及“百企千店、百万让利”打折促销活动等。

荆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通过政府引导,推动荆州市直播电商产业加快发展,通过直播带货扩大荆州名优特色产品的销售,帮助企业打通生产、流通、消费各个环节,更好地利用电商直播等新模式促进消费。同时为了营造良好的消费氛围,本次活动细致筹划得到了各地积极响应,全市近百家商贸企业、本地网红达人、线下企业都将参与到活动中来,除了传统的农产品,还有一些快消品和家电产品也参加了本次活动,共同助力传统产业升级,推进行业融合发展。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抖音优选金地标”发布以及湖北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示范基地颁奖、直播电商培训孵化基地揭牌等活动。同时,多款优质品牌产品走进直播间,全方位助力年货市场销售。

今年年货节期间,除了荆州市近千家商户同步开展“百企千店 百万让利”年终大促销活动外,万达广场绽放新年“万味奇遇”美食节、聚珍园广场狂欢购物节等活动也相继举办,吸引广大消费者欢乐购物,营造“日日有年货,天天赶年集”的节日氛围,为市民送上一场精彩纷呈、热闹红火的消费盛宴。

据统计,荆州中心城区万达广场、吾悦广场、安良百货、人信汇等大型综合体推出打折让利、积分兑换、超值换购等促销活动。活动启动当天实现销售额560万元,较2022年同期上涨11.8%,荆州消费复苏进入“快车道”。

湖北省商务厅消费处处长方家文介绍,湖北省商务厅着力营造“一季一主题、月月有节庆、周周有亮点”的消费氛围,将在全年指导并助力各区域及地市州(县)开展消费促进活动,重点支持面向全国全省范围的消费促进活动和区域联动活动。湖北省商务厅结合全省各地消费淡旺季特点,通过商文旅融合形式,掀起“千家企业,万场活动,亿元优惠”消费热潮,全面推动社零额稳定增长,为全省消费加速回升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