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点亮电商人才“星星之火”

云南普洱:积极探索送教上门新模式

2023-01-20 09:31:30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24 分享

近日,云南省工商联、普洱市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采取送教上门的方式,在普洱市思茅区举办电商直播赋能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73名普洱市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村集体经济组织、家庭农场等负责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是云南省工商联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联合国内一流大学师资力量优势,积极探索送教上门新模式,助力乡村企业家培育的有益尝试;是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定点帮扶工作要求,帮助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培育一批懂互联网、懂营销的新农人,能够增强电商发展致富的意识,充分发挥普洱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普洱特色乡村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本次培训采取严格的封闭式管理和灵活的“3+”培训模式,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培训质量,坚持从严从实,取得了良好的实效。

培训班特别邀请施昌彦、贾少华、薛藤蛟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数字经济新常态下的乡村振兴、直播电商中市场营销和品牌化案例解读、数字经济背景下电商创业的机会识别与把握、直播+电商模式热点业态与趋势、短视频与直播带货实操课等课题进行讲授,注重案例教学和实操教学,突出实战性和实用性。同时,每节课都预留一定时间进行答疑释惑,开展分组讨论,帮助学员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形成了共识。(普商)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