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电商助力 湖北英山云雾茶驾“云”出山

2023-01-20 09:29:3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96 分享

英山县是湖北省茶叶产量第一县。近日,英山云雾茶业股份有限公司里一片繁忙,工人师傅们正在将仓库里的一包包绿茶通过输送带装入货车厢内,发往湖南并出口中亚。

“这车绿茶共计32吨,是这个月的第四车。”英山云雾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鹏介绍,“2022年,我公司已生产加工销售4500吨绿茶。”

据了解,英山云雾茶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湖北十大名茶。英山种植历史悠久,茶韵底蕴深厚。全县茶园面积26.29万亩,2021年茶叶产量3.04万吨,均位于湖北首位,三产综合产值76.15亿元。英山是“中国茶叶之乡”“中国绿茶(名茶)之乡”“全国无公害茶叶生产示范基地县”“全国重点产茶县”“中国茶业转型升级示范县”“中国茶业发展示范县”“国际绿茶魅力之乡”,2021年入围“中国茶业百强县”并成功创建“英山云雾茶”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英山云雾茶有“三绿”(干茶翠绿、汤色浅绿、叶底嫩绿)“三高”(水浸出物高、茶多酚高、氨基酸含量高)“三香”(花香、栗香、清香)“三泡”(可泡饮三次以上)等特点,形美、色绿、味醇。

英山云雾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集种植、收购、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现有出口茶备案基地3300亩、出口茶生产车间12600平方米、精制出口绿茶生产线2条、机械设备190台套。

近年来,英山云雾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借“一带一路”发展契机,建设“大别山生态名茶产业园”,精细管理茶叶基地建设,不断拓展绿茶出口产能。同时,该公司瞄准直播风口,积极开辟线上直播平台,与湖北楚茶合作成立直播团队,通过直播、电商等平台展示、推介、销售名优茶,提升线上引流、销售及服务能力,拓宽销售渠道。

2022年,公司投资500余万元建成2000多平方米的厂房,新上2条生产线,全年销售额有望突破6500万元,较上年增长20%以上,线上销售额超过100万元。(吕博 林余遥 李源)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