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网上年货节 火热进行时

2023-01-20 09:17:4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58 分享

中国商报(记者 付磊“我在外地工作,还没回老家,线上订购的年货就已送到家门口了。”

“往年都是大包小包提上门,今年直接在网上下单年货礼包寄给亲友,方便又快捷。”

“听说现在流行‘智能年货’,我给爸妈买了一台扫地机器人,希望春节能派上用场。”

春节临近,喜庆热闹的气氛在全国各地洋溢。由商务部、工信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指导的“2023全国网上年货节”正火热进行,丰富多彩、具有地方特色的网络促销活动上线,消费者只要动动手指就能备齐年货。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介绍,“2023全国网上年货节”有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横跨双节的巧合让节庆氛围更浓。本次年货节恰好横跨元旦、春节两大佳节,这样的时间巧合,无论对于广大消费者还是企业来说,都是非常有益的:消费者可以有更多的闲暇时间横向比较、精心挑选,从而获得更多实惠;企业也可以对促销时点、重点品类等进行统筹安排,更好激发线上消费活力。

二是主分会场的设置充分体现协同联动。选定广东作为本次年货节的主会场,并于各大电商平台开展集中展示发布。各地分会场也举办了各具特色的配套活动,如广西举办了“新丝路跨年电商节晚会”,为消费者呈现具有少数民族特色的消费新场景;北京推出“京京有味”“京年有戏”等多个板块,打出线上线下融合促销组合拳;辽宁设计了以“辽播四海商、广带天下货”为主题的一系列电商促消费活动。各地共同行动,为消费者带来丰富多彩的网络促销活动。

三是市场主体的踊跃参与让新春促销更具新意。在商务部等部门的指导和各地积极动员下,相关企业聚焦提升消费者线上采购年货体验,推出了实折实扣、满减满赠等让利活动以及各具特色的促销方案,如有的推出“跨年狂欢夜”主题,有的主打“可信赖”特质,有的探索建设“半小时线上便民生活圈”,有的举办“数商兴农”专场和线上大集等,更好满足大家的新春期待。

“‘2023全国网上年货节’是新形势下释放消费活力、增添消费动力的利民惠民行动,将持续至2023年1月底。”商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正积极采取措施,促进绿色消费、智能消费、健康消费,打造更多消费新场景。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