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达能宣布全球行动计划,削减甲烷排放

2023-01-19 16:16:4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03 分享

中国商报(记者 周子荑)作为领先的食品企业以及全球最大的乳制品公司之一,达能于今日宣布了一项全球行动,计划到2030年将鲜奶供应链产生的甲烷排放量削减30%,约12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在2018年至2020年间,达能已经将甲烷排放量削减了约14%。

根据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评估,仅靠二氧化碳减排不足以改善气候变化,而减少甲烷排放可以带来直接益处。目前,在全球人为产生的甲烷排放量中,约40%来自于农业和畜牧业,其中约8%来自牛乳制品。

作为全球领先的乳制品企业,达能将在以下几个方面积极减少甲烷排放:

·与农场主合作,推行再生乳业相关实践,并开发创新解决方案;

·与政府、美国环保协会(EDF)及其他企业合作,提升创新规模,改善融资模式;

·积极建言,推动政府完善甲烷排放政策,提升数据及报告能力,增加研发经费,支持农场主向再生乳业转型。

随着该计划的宣布,达能成为首家根据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全球甲烷承诺”设定减排目标的食品企业。达能表示,未来将在官方报告中公开甲烷排放量。

达能首席执行官盛睿安(Antoine de Saint-Affrique)表示:“达能的企业使命是‘通过食品,为尽可能多的人带来健康’。乳制品是物美价廉的营养来源,在达能产品中处于核心地位。作为全球最大的乳制品公司之一,我们面临双重挑战:一方面要提高产量,满足人口增长带来的需求,一方面要大力减排,减少对气候的影响。‘全球甲烷承诺’由150个国家共同签署,达能甲烷减排计划与该承诺的目标一致,它也是我们全力打造再生乳业的标志。通过与农场主、合作伙伴和相关政府部门的通力协作,我们有能力、也有责任建立起对气候和社会有利的养殖模式,进一步应对全球变暖。”

美国环保协会主席柯瑞华(Fred Krupp)表示:“减少甲烷排放是减缓气候变化最快速有效的方法之一。乳制品企业可以在甲烷减排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同时帮助农场主提高收益,加强粮食安全和公众营养。达能是首家推出相关计划的食品公司,但不应是最后一个。眼下正是气候行动的关键十年。我们号召其他食品公司、农场主和政策制定者共同行动,实现2030气候目标。”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