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深圳大鹏:所城摆上“将军宴” 市民欢喜迎新春

2023-01-19 15:35:4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02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刘泽玮 汪盈琪 记者 智文学)春节临近,位于深圳市大鹏新区的大鹏所城内已换上火红新装,一场趣浓味足、精彩纷呈的新春盛宴将于1月21日盛大启幕。

据了解,大鹏新区2023年大鹏所城粤港澳大湾区新春庙会,涵盖新春游园会、所城将军宴、春联大赛以及近十场大型民俗演艺,将与远近客人共度欢喜大年。

GetAttachment (1).jpg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新春活动迎来了一场“盛典”——所城将军宴。据悉,“将军宴”是大鹏所城独有的大型传统宴会,源于赖恩爵将军。一百多年前,每逢过节或打仗凯旋时,将军都会在城内设宴款待归来的将士和四方乡邻。古今相映,在城内街巷中,遍布浓浓新春团圆情,以一场穿越百年的历史风情,重现古时“军民同乐”的美好场景,让广大游客在百年古城中感受大鹏的多重文化魅力。

在新春来临之际,所城城隍庙内灯笼高挂,遍布浓浓的新春年俗味。春节期间,所城新春游园会将在城隍庙锣鼓开幕,集合“幸运号码牌”“新春祈福”“爱情盲盒”三大主题活动,近距离感受非遗传统技艺,满足市民游客趣味化和多样化的出行需求。

传统展演年味足,敲锣打鼓迎新年。踏着喜庆的锣鼓声,舞麒麟,大鹏山歌、将军巡城、民族服饰巡城、戏曲演出……春节期间,近十场大型民俗演艺轮番上演,演绎精彩绝伦的文化大戏,为广大游客奉上一场欢腾热闹的欢乐盛宴。

据悉,“现场@春联”春联大赛也在大鹏所城隆重开启。本次大赛自1月5日至1月28日举办,横跨24天,面向全国开展“我为古城挂春联”有奖征集,游客参与春联投稿即有机会赢取万元大奖。更有各大书法家在城内开展珲春、送春节福袋等活动,让广大市民游客近距离体验传统文化,感受隽永唯美的艺术盛宴。(图片由深圳市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提供)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