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深圳罗湖:持续扩容“朋友圈”赴新加坡招商

2023-01-19 15:08:5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33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刘泽玮 记者 智文学)1月15日至18日,深圳罗湖区招商团在新加坡举办多场招商投资交流会,并走访了纬壹科技城、大华银行、正大集团、开泰银行、优合亚太、iWOW等企业,会见淡马锡基金会、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GEFA家族办公室以及建行新加坡分行等中央驻新金融机构,诚邀企业到罗湖投资兴业。

1月17日,中国(深圳·罗湖)— 新加坡科技创新和商贸服务业合作交流会顺利举行。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新加坡航空货运代理协会等各界代表人士出席了活动。在交流会上,罗湖招商团代表就罗湖区营商环境进行了全面推介,围绕金融合作、商贸服务、科技创新、旅游开发、产业园区运营等五个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罗湖区相关单位分别与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新加坡中国商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同期,罗湖区招商团还实地考察了当地的重要企业和园区,积极寻求合作机会。其中,与正大集团围绕消费、金融、物流、新能源等方面进行合作洽谈,与新加坡大华银行沟通了大华银行在财富管理、合资理财子公司等方面与罗湖加强合作等事宜。

大华银行方面表示,将加大在深圳的投资和布局,邀请罗湖组团参加11月举办的新加坡金融科技节。

此外,招商团还与泰国开泰银行围绕e-CNY、黄金金融、金融科技、跨境金融、财富管理等方面达成多个领域合作意向,并与泰国开泰银行现场签订《合作意向书》。

在实地考察新加坡国企裕廊集团旗下的新加坡纬壹科技城期间,双方在产业园区运营、初创企业孵化以及园区企业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外,招商团还与新加坡科技企业iWOW进行洽谈,希望在智能计量、智能跟踪和智能城市应用等领域开展合作。

罗湖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不断扩大“朋友圈”,为新年招商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