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原创>

新春走基层丨潮玩成“新年货”春节主题盲盒受热捧

2023-01-16 15:53:35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443 分享

中国商报(记者 冉隆楠 文/图)春节临近,人们正忙于准备各种年货。近期,不少潮玩品牌纷纷推出新春主题系列,引发年轻群体的“抢购潮”,俨然成为他们心中的“新年货”。

泡泡玛特目前正在热销的“岁兔旺”系列在多家门店已经卖断货。

“岁兔旺系列还有货吗?”在得到店员否定的回答后,25岁的赵琳遗憾地离开一家泡泡玛特门店。

据悉,岁兔旺系列盲盒是潮玩品牌泡泡玛特推出的兔年春节主题盲盒,集合了泡泡玛特16个不同的IP形象。

赵琳告诉记者,该系列一经发售,就在线下引发玩家的抢购。“我知道得晚了几天,错过了发售日,现在跑了好几家门店都被告知已没有现货。”她表示,感觉春节主题的盲盒很有纪念意义。目前,在天猫泡泡玛特旗舰店,该系列仍有货,月销1万+。

中国商报记者在一家泡泡玛特线下门店注意到,尽管岁兔旺的展台和海报还在门店最显眼的位置上,但已经没有该系列的商品售卖。该店店员告诉记者,这套春节主题系列发售后三天,门店就没有现货了。至于何时能到货,店员表示无法确定。记者在该店内逗留期间发现,有不少顾客都来询问这套盲盒是否还有货。

除了泡泡玛特外,52TOYS也铆足劲儿迎接春节消费旺季,仅盲盒就推出了多个春节主题相关系列。在52TOYS北京三里屯店,记者注意到,多个春节主题相关系列已经被集中展示在店内入口处,放眼望去全是喜庆的红色。

不少消费者专门前来选购春节主题相关潮玩盲盒。

“卖得非常好。”该店店员告诉记者,“我们有部分系列元旦前就已经发售,在元旦假期期间迎来了销售旺季。特别是Tom and Jerry开年大吉系列,当时差不多卖断货了,很多人专门来找。”一位正在研究Panda Roll新年兔爷限定兔墩墩的消费者告诉记者,传统春节文化与潮玩的结合让潮玩更有收藏价值。

据52TOYS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迎接兔年春节,早在六至八个月前,他们已经开始准备新春款系列,以确保春节期间货品充足。目前,52TOYS推出了韩美林—平安玉兔兔年限定款、闪电奇舞系列—财神到、Panda Roll新年兔爷限定兔墩墩熊猫、TOM and JERRY 开年大吉系列、Panda Roll好运年年系列、BEASTBOX猛兽匣系列生肖狄奥兔子等八个主推新春产品。“基本上覆盖了收藏玩具品类中的盲盒、机甲变形、艺术玩具、可动人偶、静态玩具。我们希望通过春节主题展示,体现我们在产品创新和IP方面的双重优势。”

今年春节,相关潮玩盲盒的设计集中于兔年生肖形象与传统春节文化上。

与日常销售的潮玩盲盒系列不同的是,今年春节主题潮玩们的设计集中于兔年生肖形象以及传统春节文化上。52TOYS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所有的新春系列中,他们最看重的就是如何发挥自己的产品优势,将传统文化与各类收藏玩具相结合。

“像我们和国宝级艺术家韩美林共同推出的原创艺术玩具‘平安玉兔’,意在通过艺术玩具这种特殊载体,结合艺术大师的当代审美表达,将‘平安玉兔’的美好寓意送给每一个人。Panda Roll新年兔爷限定兔墩墩熊猫将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的兔爷形象与我们的国潮IP产品Panda Roll相结合,也体现出我们对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该负责人说,“以前很多人会在新年之际收藏生肖邮票作为纪念,我们希望将来能有越来越多的人认同收藏艺术玩具这种文化载体。”

据悉,目前春节主题相关潮玩盲盒正在热销中,但仍未达到销售的最高峰。“春节系列预计会卖到2月中旬,过年期间正是大家走亲访友出门逛街购物的好时机,所以销售高峰期预估会在春节期间。”52TOYS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