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快讯>

新春走基层丨新年将至 奉节脐橙销售一片繁忙

2023-01-15 17:00:5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84 分享

中国商报重庆报道(记者 刘万平 文/图)1月14日,记者经过6个小时的跋涉,来到了长江三峡的腹心地带重庆市奉节县长江边奉节脐橙销售站,销售现场异常火爆。来自重庆江北、渝北、梁平,湖北恩施、利川,四川大竹、邻水等地的客商云集奉节,纷纷购买香飘全国的奉节脐橙。

记者了解到,奉节脐橙,中国地理标志产品,栽培始于汉代,历史悠久,产区位于三峡库区,具有“无台风、无冻害、无检疫性病虫害”的三大柑橘种植生态优势。且采用奉园72-1等华脐品系中熟地方良种,所产脐橙果皮中厚、脆而易剥,肉质细嫩化渣、无核少络,酸甜适度,汁多爽口,余味清香,荣获农业部优质水果、中国国际农业博览会金奖等荣誉。

1.jpg

奉节脐橙销售站,销售现场异常火爆。

奉节县永乐镇三梁村,一个个黄橙橙的脐橙挂满枝头,果树边,果农们正忙着分拣、装筐、整理销往全国各地。目前,奉节脐橙已进入收获期,柑橘专业合作社积极组织专业人员统一采摘、运输、包装和集中销售,带动果农增收和合作社发展。

喜获丰收的果龙刘文龙告诉记者,他们在该村合作社的带动下,对奉节脐橙坚持统一生产标准、统一生产资料、统一技术培训、统一品牌包装、统一产品销售,推进奉节脐橙产业标准化生产。同时,坚持“种养结合”方式,种植生态在该合作社的带动下,沃柑园坚持统一生产标准、统一生产资料、统一技术培训、统一品牌包装、统一产品销售,推进沃柑产业标准化生产。与此同时,坚持“种养结合”方式,种植生态奉节脐橙。村民不再“单打独斗”,而是“抱团”发展,不仅提高了柑橘品质,还卖上了好价钱。

2.jpg

奉节脐橙喜获丰收,刘文龙感谢党的惠农政策暖人心。

现场购买奉节脐橙的顾客刘长福告诉记者,奉节脐橙真是太好吃了,水分特别多,每一个都特别饱满,而且特别清甜爽口,一点儿也没有苦涩感。且价格比较实惠,一斤只要4元钱。

3.jpg

奉节脐橙喜迎八方宾客。

据了解,奉节县积极引进奉节脐橙的优新品种,推广落实标准化生产,全面推动该县脐橙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不断提升脐橙产业效益。截至2022年底,奉节县脐橙种植面积稳定在37万亩,预计2022年全县脐橙销量约为40万吨,综合产值超38亿元,成为当地助农增收的支柱产业之一。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