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新闻专题>

新春走基层丨“南宁之夜”盛大开街 春节游玩再添好去处

2023-01-15 16:57:2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423 分享

中国商报广西报道(蒙源谋 记者 彭丽芳 文/图)“中国不夜城,浪漫夜广西”。1月14日晚,“南宁之夜”夜游文旅项目盛大开街,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广大市民群众送上“吃中有游、游中有购、购中有娱、娱中有秀”的消费盛宴。

1.jpg

“南宁之夜”开街仪式现场。

晚上7时许,一走进“南宁之夜”,便能看到街区内张灯结彩,游人如织,热闹非凡。不少商铺门前吸引众多市民游客驻足观赏体验。

“目前在整个南宁,这里应该是比较大规模的夜市,有种逛西安大唐不夜城的感觉,还是蛮震撼的,尤其是结合自身特色,更能感受到南宁原汁原味的壮乡特色。”这繁华璀璨之景让慕名而来的蓝女士一家人赞叹不已。她告诉记者,“防疫政策优化之后,大家都想出来散散心,今天‘南宁之夜’开街,正值中国小年,一家人就出来采采风,提前感受一下过年的氛围。”

同样,家住江南区的李先生天还没黑,就携家带口赶到南宁之夜“凑热闹”。他说:“我觉得还行,人很多、挺热闹的,氛围感也很足。过年时再来会更热闹、更好玩,所以我们还会再来看看,游玩一番。”

据了解,作为主题式商业街区,“南宁之夜”注重夜游体验,结合本地独有的壮乡文化特色,街区内设置了多组艺术舞台,与灯光交相辉映,每个演绎均为一幕故事线路,打造沉浸式情景。同时,通过大量的互动美陈打卡,实现景区与游客的零距离接触、零距离互动,增加游客的体验感、参与感。当晚,壮乡风情与现代国潮元素的碰撞与融合,以及精彩纷呈的开街活动吸引了8万多游客前来打卡。

“南宁之夜”街区内张灯结彩,游人如织,热闹非凡。

南宁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张自英认为,“南宁之夜”是在最具发展潜力的五象核心区打造的夜游文旅项目,致力于成为“本地人必到,外地人常来,游客群必游”的南宁夜间旅游打卡新地标,必将加快推动疫情后文旅产业经济复苏,为南宁经济发展描绘出浓墨重彩的一笔。

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粟坚表示,广西商务厅将全力支持“南宁之夜”夜游文旅项目打造成为全区商文旅融合的夜间消费新地标,持续出台助推“夜经济”发展的措施、办法和政策,推进夜间经济创新发展,促进都市文化旅游消费提质升级,拓展“夜舞台”、丰富“夜文化”、创新“夜旅游”、提振“夜消费”。

据介绍,“南宁之夜”项目全长约666米,占地约3万平方米,设置10组大型娱乐设施,16个行为艺术舞蹈,1个活动广场,100多处网红打卡点,150余家街区商铺。其中,街区入驻商铺涵盖特色零售、特色手工、特色美食、传统作坊、传统手作、非遗产品、老味道、老字号、传统美食、名优特产品等,充分满足游客的多种购物需求。

“‘南宁之夜’是进一步助力提升南宁城市发展品位、拉动南宁市经济增长的生动实践。”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容贤标说,“南宁之夜”是由广旅集团与西安锦上添花文旅集团共同倾力打造的集夜间休闲娱乐、美食体验等于一体的商业步行街,汇集了广西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现代文化、互动美陈、智能夜游、衍生文创、景观打卡等诸多元素,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和精致国潮文化的复合型“城市舞台”。广旅集团力争将“南宁之夜”夜游文旅项目打造成为南宁市可圈可点可驻足消费的文化旅游消费新载体,成为全区知名夜间经济品牌,助力南宁打造成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城市。

据悉,“南宁之夜”将在1月14日至31日每天固定时间段举行舞狮表演、非遗打铁花、打“阳”节、人偶游行、南宁之夜寻宝、泡泡篝火节、巡游泡泡秀、快闪舞、盲盒大抽奖、茶仙赐福、爱购南宁之夜、小丑送气球等精彩活动。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