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原创>

新春走基层 | 游园逛展 京城处处年味浓

2023-01-15 15:54:5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92 分享

中国商报(记者 涂瀚文 文/图)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北京多家公园、景区纷纷换上了喜庆的“新装”,推出新春游园会、花灯会、文化展览、非遗体验、冰雪游戏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市民、游客营造欢乐的节日氛围。

1-1.png

北京天坛公园换上了喜庆的“新装”。

“周末来这儿锻炼身体,发现公园里挂上了不少彩旗、红灯笼、中国结,瞧着热热闹闹的。”居住在北京天坛公园附近的市民田女士兴致勃勃地用相机记录着天坛的“年味儿”,打算“回家翻照片看看跟去年哪里不一样了”。

天坛公园内的网红打卡地天坛拾光也适时推出了高颜值的新春饮品五谷丰登奶茶,不仅把祈年殿“装”进了奶茶,还在纸杯上玩起了“钱兔似锦”的谐音梗,有趣的创意吸引了许多年轻消费者的目光。

2-1.png

高颜值的新春饮品吸引年轻消费者打卡。

3-1.png

消费者正在给新春饮品拍照。

“记不清从什么时候开始,家门口的公园突然变得‘潮’起来了,出了不少好玩儿的文创、印章、雪糕、饮料……熟悉的祈年殿也变成了俏皮可爱的‘大福神’,我觉得这些变化还是挺有意思的,过年过节更愿意来这里寻找新意。”田女士说。

95后古风爱好者谈女士则选择到故宫博物院观展“访古”,从辞旧迎新的传统习俗中感受古人的生活方式。“在景仁宫的后殿里,我看到了造型非常精致的金银锞子压岁钱,有元宝、如意、吉祥八宝什么的,还记住了一些很适合用来给长辈们送祝福的古代吉祥话儿,比如‘万福共春来’。”谈女士告诉记者。

4-1.png

故宫景仁宫展示了清代荷包、压岁钱。

5-1.png

游客正在拍摄故宫博物院的展品。

随着旅游市场的加速复苏,故宫的客流量近日不断回升,不少游客身穿传统服饰,进宫拍摄“新春写真”。故宫文创也深受欢迎,团圆过大年、兔儿爷、玉兔献瑞等主题的兔年文创年味儿十足,引来许多游客排队选购。在神武门内,自1月9日起正式营业的故宫邮局人头攒动,故宫邮品和“兔年大吉”印章成为打卡的热点。

北京什刹海、颐和园、圆明园、北海公园、陶然亭公园等地的冰场也是大众欢度佳节的好去处。2023年冬天,京城冰雪消费热情不减,部分热门冰场的入口处已经排起了长龙。

6.jpg

北京什刹海冰场热闹非凡。

7-1.png

记者正在拍摄什刹海冰场。

在什刹海冰场,许多举家出游的市民在欢声笑语中体验着冰车、雪橇、冰上自行车等游玩项目,孩子们手中的糖葫芦、棉花糖也为冰雪世界增添了一抹亮色。带女儿来玩冰车的陆先生表示,来什刹海滑冰是自己的童年回忆,希望“跟孩子分享记忆中的快乐,多年以后再想起什刹海来,更多些新的美好回忆”。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