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新闻专题>

让“冷资源”释放“热效应”

新春走基层丨大连旅顺口区冰雪旅游庆春节

2023-01-13 15:55:4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150 分享

中国商报(杨馨玉 记者 于贵华)“快点快点!哥哥咱们再玩一次冰雪转转!”这是1月12日在旅顺塔河湾欢乐海岸冰雪嘉年华主题乐园,8岁男孩王俊楠和家人一起玩“冰雪转转”时的情景。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家要在冰雪旅游中庆祝春节。在孩子感受冰雪快乐的同时,也增进了家人之间的感情。

GetAttachment.png

游客在玩冰雪转转现场

GetAttachment (1).png

游客在玩冰雪转转现场

位于旅顺南路的塔河湾·欢乐海岸冰雪嘉年华,游玩面积由3万平方米扩大升级至5万平方米,一票通玩十余个项目。

GetAttachment (2).png

雪地香蕉船

与雪为乐,与雪共舞。旅顺口区“全域冰雪嘉年华”旅游项目现在已启幕并延续到2月末。以“冰雪+”为核心要素,还让游客参观泛博物馆群、体验温泉度假等,现在冰雪旅游已成为大连庆春节的爆款文旅项目。

GetAttachment (3).png

观海滑道和彩虹滑道

旅顺口区冰雪旅游项目坚持多点布局、全域联动,今年南路、北路、西路三线出击,为游客提供最优质、最便捷的旅游交通位置,组团式最大程度吸引各方客源,为游客提供更多的选择。

GetAttachment (4).png


为游客提供更多选择

塔河湾欢乐海岸冰雪嘉年华今年的主题是“潮玩冰雪季,欢乐塔河湾”,景区里百米的观海滑道和彩虹滑道正开门迎客。现在已有大批铁粉来到塔河湾与冰雪邂逅。

GetAttachment (5).png


雪地游乐

今年设计打造了大连唯一的花式雪圈道,游客可以在雪里钻来飞去。各色的东北雪屋,融入东北农村风土人情,让游客可以体验到屋外嬉雪、屋内热炕的乡村风情。大连世界和平公园嬉雪乐园是后起之秀,有8条超百米的嬉雪滑道,园内的特色小吃应有尽有。

GetAttachment (6).png


雪地特色小吃

据塔河湾欢乐海岸负责人介绍,今年的雪地摩托、雪地转转等项目都增加了数量。

赶在春节前来华酝牡丹园神马雪乡戏雪乐园体验的游客兴奋地表示,项目太多了,在这里玩一天都不会重样。玩累了,还可以在星空帐篷中围炉煮茶,既舒适又温暖。

当人们感受完冰雪项目的浪漫,体验过冰雪运动的热情,“冰雪+”的旅游线路还为游客提供了慢生活的好去处。

GetAttachment (7).png

雪地摩托

GetAttachment (8).png

雪地摩天轮

据旅顺口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冰雪+参观泛博物馆群”线路的资源十分丰富。这里有国家一级博物馆——旅顺博物馆;有首批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旅顺万忠墓纪念馆;有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级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有展品历经一个多世纪仍能奏出美妙乐章的旅顺留声机博物馆;有以展示潜艇文化为主题的旅顺潜艇博物馆;有东北地区第一个农村基层党组织展馆——胡家村党史展馆……走进旅顺泛博物馆群,让参观博物馆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吧。

“冰雪+温泉度假”线路,冰火两重天欢乐升级。围绕冰雪旅游和温泉康养资源两大优势,做足冰雪和温泉的文章。南路塔河湾—老铁山温泉—黄渤海分界线和北路华韵牡丹园—开世温泉两条线路,集休闲观景、品尝农家乐美食、温泉度假于一体的旅游体验项目,让冰雪旅游不再单调。

旅顺口区冰雪旅游让“冷资源”释放出充满活力的“热效应”。(周林南/图)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