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新闻专题>

新春走基层丨党的声音进万家 邻里同乐迎新年

2023-01-11 11:27:5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79 分享

中国商报安徽报道(冷梅 卫倩 陈三虎 记者 刘群)1月10日上午,在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琥珀街道飞虹社区党员活动室,飞虹社区组织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兔年迎新春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与社区邻里迎新年活动结合在一起,不仅让参加活动的党员和居民学习到党的创新理论,更让大家感受到社区党组织的温暖,把人心民心更加紧密地凝聚在了一起。

GetAttachment (6).jpg

邻里同乐迎新年

“2022年,在社区全体党员和热心居民的支持下,我们共同奋斗,收获了感动,守护着平安!”活动一开始,飞虹社区党委书记王慧惠就用一个个记忆犹新、发生在居民身边的鲜活事例,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人民至上理念融入其中,为社区党员和群众代表作了一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

微宣讲约20分钟,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等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深入浅出的解读。通过聆听微宣讲,大家更加明确了社区全体党员的奋斗目标,就是要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服务,当好群众的“服务员”。在交流过程中,76岁的老党员谢宜周感慨地说:“从疫情防控、打造睦邻点,到爱心行动服务队以及‘五彩飞虹’党建特色活动的建设开展,都能切实感受到我们社区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的不断完善和提升,大家伙的幸福感越来越强!”

GetAttachment (7).jpg

宣讲报告会现场

微宣讲过后,社区工作人员把提早准备好的灯笼纸、笔墨与细绳等材料分发给现场的党员和群众。在志愿者的组织下,大家一起制作红灯笼,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当写满祝福的灯笼制作完成后,志愿者们将新春挂件、对联、窗花、绿植等新年装扮物资送到社区20户高龄空巢、独居等特殊老人家中,为大家送去祝福与关爱,在传播和弘扬我国传统文化、增进居民之间情谊的同时,还在社区营造了文明、健康、团结、和谐的新春氛围。

GetAttachment (8).jpg

邻里同乐迎新年

“社区虽小,但连着千家万户。辖区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是社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飞虹社区党委书记王慧惠表示,下一步,飞虹社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社区党委凝心聚力的作用,聚焦群众需求,抓党建、促治理、优服务,用实际行动答好新时代赶考路上的社区答卷,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社区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