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新闻专题>

新春走基层 |春运首日直击 年味满溢在回家路上

2023-01-08 10:50:4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40 分享

中国商报安徽报道(解琛/图 记者 刘群)1月7日,2023年春运拉开大幕。这也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我们迎来的第一个春运。春运从1月7日至2月15日结束,为期40天。

“初步分析研判,春运期间客流总量约为20.95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99.5%,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70.3%。”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成光说。

时光在变,人们对团圆的期盼不变。春运首日,中国商报记者带你直击一线,看看合肥火车站的热闹景象。

11.png

候车室恢复了以前的热闹景象,客流明显增长。图为1月7日的合肥火车站,乘客在候车厅候车。

22.png

1月7日,在合肥火车站站台,乘客下车出站。

33.png

在合肥火车站站台,出站和候车的乘客。

44.png

1月7日,在合肥火车站站台,准备上车的乘客。

55.png

1月7日,在合肥火车站站台,正在上车的乘客。

66.png

忙中有序背后是无数“春运人”的默默付出,合肥瑶海区组建了春运志愿服务团队。

77.png

在合肥火车站广场,瑶海区春运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在帮助旅客搬运行李。

88.jpg 

在合肥火车站广场,由瑶海区公安和城管组成的联合巡逻编队在进行治安巡逻。

责任编辑:彭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