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原创>

2023行业展望丨国产美妆掘金中高端市场 新锐品牌加强研发

2023-01-06 13:52:3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88 分享

中国商报(记者 马嘉)国产美妆品牌的中高端市场争夺战如火如荼。展望2023年,国内头部美妆企业或将通过收购、推新品与外资美妆品牌在中高端市场“一较高下”。新锐彩妆品牌将试图去除“网红”的标签,增加研发费用,在中高端产品上寻求业绩突破的机会。

在外资化妆品品牌的强势领跑下,国产美妆品牌在功效护肤、修复等细分品类下足了功夫,单品价格也逐渐走高。针对敏感肌研发产品的美妆品牌薇诺娜,连续两年进入“双11”美妆销售榜单,销量比外资化妆品品牌高出数倍。

2023年,国产美妆品牌或将用资金和时间来争抢优质的研发资源。据中国商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合成生物、胶原蛋白、轻医美等是华熙生物、珀莱雅、丸美等企业的投资热门。水羊股份、完美日记等也在积极收购海内外的高端品牌。

在功效护肤大热的背景下,国产美妆品牌或更加注重与医药研发机构的合作,针对用户的特质进行产品优化,不断推出新产品和护肤新概念。在产品技术上,将越来越重视独家原料、核心配方,逐步建立起国货产品的技术优势。

此外,一度受到资本和市场追捧的新锐美妆品牌也在积极“求新” ,面对众多“重金投资”,开始“卷”向研发。许多国内美妆企业增加了“科学岗”;还有不少新锐美妆品牌向科研人员抛出橄榄枝,如花西子、百植萃等多个国产新锐品牌纷纷宣布设立首席“科研岗”。

2023年,在“黑科技”方面增加投入,或成为国产美妆企业的战略级目标。多家美妆企业的负责人表示,未来化妆品品牌的竞争力还是要看科研实力。除了增加科研人才之外,国产美妆企业还深度整合全球原料、全球研发和全球生产等资源,进行有效性、协同性和前瞻性的研发,进而打造全球一流的美妆创新研发体系。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