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

优化营商环境 湖南市场主体“青山常在”同比增长17.75%

2023-01-02 14:49:2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06 分享

中国商报湖南报道(记者 谢作钦)市场主体“青山常在”,是保就业、保民生、稳经济的关键所在。2022年,湖南出台并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稳市场主体,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截至2022年11月底,全省实有市场主体631.62万户,同比增长17.75%。

产业园区是经济建设的主阵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大力提振市场信心,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湖南浏阳经开区在全省最早提出创建“五好”园区,这里聚集了蓝思科技、惠科光电、九典制药、华纳大药厂、盐津铺子等272家规模以上工业。疫情期间,浏阳经开区积极应对产能扩充,协调园区内多家药企,委托同步生产,产能从每天150万粒提升到了400万粒。在安邦制药,企业24小时马力全开生产新冠治疗药物。

GetAttachment (7).png

近年来,湖南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园区发展欣欣向荣。(常欣/图)

好的营商环境,坚定了企业扎根园区的发展信心。2022年,浏阳经开区新引进项目76个,30多家原有企业相继上新项目,威尔曼制药、盐津铺子等再投资。湖南安邦制药股份董事长陈飞豹表示:“营商环境非常好,对企业的指导和帮助非常专业。这么多年来,对企业进行了对口帮扶,让我们一心一意投入到生产和经营中。”

湖南省优化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标国家指标体系,出台湖南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方案,并点对点向全省市州通报评价结果,督促市州以评促改;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暗访“找茬挑刺”。

近日,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发出通报,对省政府2022年重点工作综合大督查中发现的优化营商环境等八项重点工作领域94项典型经验做法予以通报表扬。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