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把牢监督“方向盘” 增强防腐“免疫力”

2022-12-07 17:55:04咸宁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408 分享

近日,琅琊镇纪委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立足职责定位和工作实际,从靠前监督、打造廉洁展厅、警示教育等方面入手,厚植廉洁土壤,赓续清风正气,为全镇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重视靠前监督,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你们企业疫情期间情况台账建立比较完善,但是还存在一些问题,你们企业核酸检测工作仍以民营检测机构承担,不符合政府办集中监管专仓、应检尽检人群的核酸检测工作应以政府办的公立检测机构为主承担的要求……”在琅琊镇青岛鲁海丰冷链物流有限公司,镇专项督查组工作人员陈峰正逐项检查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应急物资储备及发放是否属实等信息,并对其中的细节逐一咨询核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缺失。

随后督查组还针对该企业存在的问题,出具了《问题整改通知单》,要求该企业于5个工作日内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这种形式挺好的,有些工作做得不到位,检查组每周都来都认认真真帮我们检查把关,小毛病及时提提醒,有什么缺漏及时整改到位,对我们冷链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本身也是一种监督提醒。”青岛鲁海丰冷链物流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负责人告诉记者。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琅琊镇纪委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突出重点,扛牢责任,不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每周常态化对辖区内小区、村居、冷链物流、沿街门店等重点场所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每天报送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情况及台账,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链,确保经济社会有序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打造廉洁展厅,涵养清风正气“新琅琊”

“这个云展厅真是太方便了,只需要扫描线上二维码,在疫情期间足不出户也可以身临其境的参观琅琊廉洁文化教育基地”。青岛特钢公司项目经理于军告诉记者。

“我们通过对现有廉洁文化教育基地进行改造提升,采用全景相机对现有线下展厅进行实地拍摄,渲染制作形成线上展厅,或通过三维、AR以及VR技术,搭建三维虚拟展厅,形成琅琊廉洁教育“云展厅”格局。截至目前,点击参观观众已经达到10万余人。”镇纪委副书记隋苗苗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琅琊镇纪委创新打造琅琊廉洁文化教育基地云展厅,通过线上声光电并茂、视频讲解的方式,打破疫情期间无法现场参观的困境,让观众科技感、体验感、参与感全面提升,助推清廉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强化警示教育,以案促改教育“身边人”

“以前只是听说有村干部因赌博和酒驾受到党纪处分,通过这次警示教育大会,让我清醒认识到赌博和酒驾的严重危害,回去后我也要在村里多加宣传。”琅琊镇山东头村网格员柴森对记者说。

为强化警示教育作用,琅琊镇纪委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总结梳理了从2018年以来的本辖区内赌博和酒驾典型案例,形成《琅琊镇党员、公职人员赌博和酒驾典型问题的通报》,并开展赌博和酒驾警示教育大会10余场次,号召全镇各级党员、公职人员把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落实到行动上,带入到生活中,通过以案为鉴、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带头遵纪守法,切实维护党员、公职人员良好形象。

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释放反腐强音: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琅琊镇纪委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工作指引,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高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质效,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汪黄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