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精准服务种植大户,汇通达以产业互联网助力农业高质高效发展

2022-12-07 16:31:44咸宁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836 分享

用规模化、集约化、科技化等手段来促进种植农业高质量发展,在广大农村,种植大户通过土地流转和农户合作等形式,成功打破了小农经济的制约,成为了乡村振兴历史进程中的重要力量。

在积极响应国家培育发展种植大户新型经营主体的号召中,深耕下沉市场的产业互联平台汇通达,通过数字化手段匹配广大农户的农资需求,为其提供“集单反采、反向定制”等服务,积极探索有助于农业现代化发展的产业互联网服务模式。

集单反采与优质农资反向定制,汇通达精准服务种植大户



汇通达与种植大户深度合作,重点聚焦在深度洞察种植大户的实际需求,优化其农资供应链资源,同时以农资产业实践为基础,再依托产业互联平台的供应链集采和定制优势,实现农资供需两端的精准匹配,将C2F柔性供应链高效下沉应用到农村农资流通领域,进而增加种植大户的规模化效益。

在江苏、安徽拥有15000多亩土地,30家左右的下游合作农户的安徽定远县种植大户高老板,是汇通达农资产业服务成效的亲历者与受益者。

从业30余年的高老板,是安徽定远宏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合作汇通达之前,公司拥有2000余亩土地,而肥料、种子等资源的采购,主要依靠当地肥料经销商拿货。高老板坦言:“价格、货源都很不稳定,有时候还要从别的区域调货,确实很麻烦,成本也高。”在跟汇通达合作之后,汇通达的农资产业互联网平台模式,不仅有效解决了高老板肥料供应链的问题,稳定而极具价格优势地拿到了中盐红四方等“大厂”肥料资源,去年开始,高老板也成为了使用汇通达“汇种沺”定制复合肥的首批种植户。今年,高老板表示:“地里的油菜、水稻、小麦等农作物长势非常好。”

今年,高老板经营的土地规模已达15000余亩,就连高老板下游的农户们也成为了汇通达服务的受益者,田间地头聊天都在讨论下一季会继续使用汇种沺复合肥,“价格实惠,肥料虽然用量不多,但作物长得好,产量有保证。”



汇种沺系列,是汇通达在农资定制化探索方面的代表性产品之一。近些年,汇通达在与中盐红四方、云图控股、浙农等头部农资生产企业合作过程中,通过C2F模式反向定制,共同研发推出了“汇种沺”系列产品。汇种沺系列复合肥,自上市后,凭借巨头强强联合的产品优势和产业互联网平台通路,快速抵达农户终端引爆市场。今年上半年,在6大主粮——苏鲁豫皖鄂冀等省份,“汇种沺”业务已服务15万亩农田,惠及10000余农户。

去年,高老板合作汇通达自营农产品“汇种沺”的市场规模已经达到了1000多吨。类似高老板这样的种植大户是重要的受益者,不仅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实现了增产增收,还带动了区域农业经济的发展。

用产业互联推动农业现代化,汇通达模式成熟有效可复制

“一定要跟着科学走,我就算拥有几十年种植经验,还是会继续跟着专业人员学习。虽然我年纪大了,但非常能接受新鲜事物,所以我选择合作汇通达,通过汇通达在产业上下游的资源共同做大生意。”高老板表示。

在双方的合作过程中,汇通达深入挖掘种植大户的经营需求,不仅帮助其扩大种植规模效益,还为其进一步拓宽产业链条,挖掘更多农业现代化潜能

在汇通达的赋能下,高老板的经营活动中也兼具“服务”属性,向下游种植农户销售种子、肥料等农业资料,并在种植过程中根据有关经验,及时给与种植建议,如不同作物的底肥、何时播种、追肥、虫病害防治等,还会根据天气状况及时调整种植策略,最大限度保证农户的产量。



汇通达积极寻找类似高老板这样拥有丰富农业经营经验的专业大户合作,共同探索农业现代化,而汇通达与高老板的合作经验,在安徽、江苏等地也得到了充分的市场验证。



江苏淮安市的洪泽种植大户王成民,鉴于前期良好的合作,在今年收获季节到来之前,邀请汇通达相关工作人员一起,组织当地周边的种植大户进行田间测产观摩,进行了“汇种沺”的品牌宣传,到场的种植大户对水稻长势非常认可,纷纷确定下一季肥料订购意向。而在南京、盐城、淮安等地,汇通达与地区政府合作“农药零差价”的项目,目前已覆盖6万亩土地。

政策上有县委机关农机局等针对性补贴,降低农机购买成本;科技上有汇通达帮助解决肥料供应链的问题,让农作物收成有保障;经营上有订单农业模式解决农产品销路问题,让种植大户专心种田心不慌,在江苏安徽等地种植大户眼中,汇通达已经成为了与政府扶持、订单农业模式并存的高质量发展三大关键因素之一。随着各地政府对种植农业扶持政策的持续加码,随着汇通达农资版块的快速发展,汇通达也将成为乡村振兴稳步推进过程中,让农户种地有保障、增产又增收的良性循环大链条里的重要一环。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汪黄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