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国网台州市路桥区供电公司:数字化物流管控助力供应保障全面提质

2022-12-06 14:07:25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55 分享

“在平台中输入货物、时间、目的地等信息,系统就会自动给出最优配送方案并且全过程监督。”12月1日,国网台州市路桥区供电公司物资分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电力物流服务平台(ELP),开启对物资运送全过程监督,深化ELP应用,提升数字化物流管控,同时为做好迎峰度冬电力保障工作提供坚强物资支持。

据国网台州市路桥区供电公司物资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公司在启动电力物流服务平台后,采用全程监督、实时在线、闭环验收的数字化物流管控新模式,实现了电网物资供应保障能力的全面提质增效。以前的物资运输信息反馈单一、滞后,现在的数字化是通过加装在运输设备上的5G终端,对大件物资在运输过程中的位置、车速、湿度、倾角等参量进行实时在线监测,不需要人工问询,就能同步了解到多个物资的运送信息。

尤其是应用在重点电力工程物资运输上,开展全过程轨迹监控,防堵物流管理漏洞,跟踪配送无疑是给物资配送加装“安全锁”,有效提高了物资配送的实时性、准确性和安全性,实现了对物流全程可视化以及物流资源数据信息共享。

截至目前,ELP已承担国网台州市路桥区供电公司电力物资运输任务20多项。在下一阶段工作中,该公司物资分中心将进一步强化工作协同,深化ELP平台的规范化使用,为物资的精准到货提供完善到位的数据支持和保障,构建创新电力智慧供应链。(曹笑笑)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汪黄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