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点>

冀中股份邢东矿——防疫生产两不误誓夺满堂彩

2022-11-25 14:33:2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66 分享

11月份,面对疫情冲击、严峻生产形势挑战,冀中股份邢东矿以高质量发展为中心,聚焦保量、提质、稳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科学谋划、超前布局,以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全面推进矿井高质量发展。

e6b1d63863e04c9ca92dc0653e7fe46e_tplv-obj.jpg

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他们坚定信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各项防控措施必须不折不扣的落到实处,确保矿井正常运转。矿领导到各单位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到现场,确保每一项工作落实到位。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认真贯彻公司对疫情防控的要求,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做出全面安排,抓实疫情防控。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把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一名员工,并抓好防控工作和责任落实。封控、限运期间,全力保证物资供应与煤炭运输渠道,维护了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03df674ce2764801b64b6bb78aa892e3_tplv-obj.jpg

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该矿精心组织掌握生产主动权,面对影响生产的诸多因素,科学谋划生产布局,生产组织积极主动,深入开展劳动竞赛,生产指标创出新水平。围绕四季度生产任务,机掘队克服11215运料巷跟头水、巷道拐弯等诸多困难,全力打造快速掘进队伍,在全区开展“保安全、保接续”掘进创新劳动竞赛活动,制定落实奖励政策和保障措施,实行工分阶梯和翻倍奖励。建立班组进尺英雄榜,通过日公布、周统计、月评比的方式,时刻掌握班组进尺,班组之间形成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11月15日,机掘队创出单日进尺21排的最好成绩,为安全高效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6b37bd80344d4145a40fc66759209016_tplv-obj (1).jpg

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同时,他们把制约矿井发展的重点难题作为突破口,坚持从技术工艺、系统装备、现场管理等多方面发力,积极探索矸石充填规模化生产新模式,完成‘人员精准定位’‘掘进自动化’项目改造,具备了最新版智能化矿山验收条件。随着采掘不断延伸,积极推广掘进后路运输集控装置,设备运转效能进一步提升,节约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成功引进了轨道运输综合监控系统,实现运输全程可视化管理,提高了物料运输效率;积极推广掘进后路运输集控装置,减少岗位用工,设备运转效能进一步提升。成功引进了轨道运输综合监控系统,实现了运输全程可视化管理,提高了物料运输效率。开展了巷道支护差异化及钻孔卸压、关键层注浆技术研究,有效保护了地表建筑物,地表沉陷变形控制远优于国家及行业标准,成功回收条带煤柱资源18.7万吨。(李会英 王明科 张姣)

责任编辑:于江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