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山东汶上开展“2022年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

2022-11-25 11:19:45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34 分享

山东汶上开展“2022年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jpg

11月24日,山东济宁汶上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以“大地精灵, 自然之美”为主题的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宣传展板、发放野生动物保护宣传页的方式,向群众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加深了广大群众对野生动植物保护的认识。

今年以来,汶上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创新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和救助工作,通过“ 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爱鸟周”“森林周”“齐鲁清风”“普法宣传”等多种主题及电视广播、智慧汶上App等形式,多渠道、全方位、高频次宣传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倡导禁食野生动物,引导人们自觉抵制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提高社会民众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积极开展野生动物救助,配备专业野生动物救助工具,提高救助工作操作的规范性和安全性。

2022年汶上县成功救助了“长耳鸮”“纵纹腹小鸮”“雀鹰”“红隼”等国家级重点保护鸟类,恢复后均按照放生要求放归大自然。同时对野生动物救助的单位和个人发放荣誉锦旗和救助荣誉证书,提高了广大民众对野生动物保护的积极性。(孙明阁 文/图)

责任编辑:高学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