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深圳坪山举行招商大会 40个项目签约预计总投资超800亿元

2022-11-25 11:15:3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40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刘泽玮 记者 智文学)11月24日,2022深圳市坪山区招商大会在坪山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现场,总投资806亿元的40项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城投智园、深圳坪山生物医药产业加速器等5大产业空间正式发布,并对首批12位“招商大使”进行授牌。

作为深圳的“未来产业试验区”和“先进制造业集聚区”,此次招商大会聚焦三大主导产业开展全链条补链、强链、延链,推动创新产业要素加速集聚落户。签约的40项重大产业项目,主要集中在绿色低碳、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上,其中不乏行业领域内的上市公司、小巨人和专精特新企业,包括光弘科技、美团、深圳特发集团等。

产业空间充足是坪山的一大优势。据了解,作为深圳市产业空间储备最大、集中连片区域最多的城区之一,当前,坪山已启动坪山区2022—2025产业空间筹建行动,实施总面积近10平方公里的产业用地整备项目,打造一批“工业上楼”优质工业厂房,未来三年将释放4个平方公里级产业用地,2025年计划新投入近1500万平方米的优质产业空间,为“3+X”高端制造业集群发展提供充足的空间保障。同时,还将通过优质项目租金减免等方式,让企业最大限度享受低成本创业的优势。

在招商大会上,坪山区发布了7大产业空间,分别为城投智园、深圳坪山生物医药产业加速器、坪山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坪山产业创投中心、专精特新产业园、深福保科技生态园项目、深圳市生物医药创新产业园,共可为产业释放约157万平方米的低成本、高品质创新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坪山区结合《深圳市优质产业空间供给试点改革方案》,正积极探索“供给方式灵活+企业需求精准匹配+企业成本降低”的优质产业空间试点工作,推出坪山首个专精特新产业园,后续还将陆续推出更多满足中小型优质企业空间需求的产业园区,促进产业集聚发展,赋能产业转型升级,保障产业链的完整性与竞争力。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区GDP、规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等多项指标领跑全市各区,全年 GDP总量有望历史性突破千亿元大关。坪山已成为全市增长潜力最足、发展势头最猛的区域之一。

“选择坪山,就是选择与深圳最具发展潜力、最具投资价值的热土共同成长,就是选择拥抱‘坪山制造’的产业蓝海和赋能创新的一流生态,就是选择无限可期的美好未来!”坪山区委书记杨军现场向广大企业家和创新创业者发出邀请,希望他们到坪山来投资兴业,与坪山结成“创新合伙人”,成为“奋斗共同体”,携手开创“创新坪山、未来之城”的美好明天。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