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22中国智媒体50人论坛•成都峰会举行

2022-11-25 10:34:5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78 分享

中国商报四川报道(记者 谭仕科)11月24日,由成都传媒集团主办的2022中国智媒体50人论坛·成都峰会在成都举行。来自国内传媒、科技、文创以及知名高校院所等领域的50位重量级嘉宾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围绕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文化数字化等重大战略问题交换高质量的咨询意见,提出智媒体领域发展有针对性的建议与发展共识,解决有关问题。

1.jpg

论坛现场(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会上,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赵子忠发布了《中国智媒体融合发展报告(2022)》,报告聚焦2022年智媒体融合发展重点领域与亮点特色,重点解析九大业务方向的现状和发展方向,主要包括智能云平台、智能视觉平台、大数据机器学习、虚拟数字人、智能传感器、智能标签、智能审核、智能推荐、智能译制。

新华智云CEO徐常亮作了《人工智能与媒体的融合——自动驾驶对自动内容生产(MGC)的启示》主题演讲,人民中科董事长、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李兵作了《智慧媒体的跨模态感知》主题演讲,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执行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视听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周勇作了《元宇宙:技术与应用》主题演讲,每日经济新闻董事长、总编辑闻达作了《踔厉前行“智”在未来》主题演讲。

11月24日下午,作为此次智媒体50人论坛的重要部分,举行了2个平行分论坛。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国研经济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等单位的嘉宾通过“线上+线下”对话的方式,围绕“智媒体引领媒体融合迈向纵深”和“智媒体助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两大主题展开深入研讨和经验分享。

据悉,成都传媒集团投资建设的“成都智媒体城”项目也于当天正式动工。该项目位于成都高新区新川科技园地铁6号线蒲草塘站,占地面积约63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米,总投资约24亿元。项目计划2025年投入运营。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