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海口龙华区启动预付式消费试点 强化监管服务平台建设

2022-11-25 10:27:5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71 分享

中国商报海南报道(记者 李祥)近日,由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和神州信息共同主办,基于区块链和数字人民币的预付式消费监管和服务平台发布暨龙华区预付式消费试点启动会在海口举行。双方就预付式消费监管平台建设及预付式消费服务试点签署合作,重点围绕平台建设、日常管理和运行维护以及预付式消费试点工作,推动数字赋能高质量发展。

1.jpg

图为启动活动现场。(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通过应用区块链数字人民币技术打造消费、营销、监管、预提、查询的预付式消费生态新模式,解难题惠民生。”海口市龙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华区将全面统筹预付式消费服务试点工作,发挥政府监管职能,推动并保障试点顺利开展。      

预付式消费试点项目以区块链技术应用为支撑,利用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技术优势,实现交易全程上链,解决预付式消费关键环节问题,为消费者提供预付式消费的全流程服务保障,同时赋能商家数字营销,吸引更多诚信商家入驻使用。目前,已累计签约商户500余家,服务10000余用户。

2.jpg

图为签约活动现场。(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据介绍,预付式消费监管和服务平台将以区块链技术应用为支撑,将消费者、商户、金融机构及监管各方均纳入云上运行体系,建立各方数据共享机制,为消费者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便捷消费体验;赋能商户数字化服务,高效低成本触达广泛的C端用户,提高获客留客能力,助力商户生态搭建。同时,拓宽金融机构的金融产品类型,保障金融市场安全有序。政府实现全方位监管,加强源头治理,建立诚信体系,共同营造良性、健康、有活力的预付消费市场。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