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深圳市残联“以训促学”多形式构筑网络安全屏障

2022-11-24 17:03:1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62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任梦莹 记者 智文学)11月22日下午,深圳市残联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网络安全全员培训,并邀请龙华数字经济专委会成员、福田区社会组织总会培训讲师庄严授课,详细讲解了网络与信息安全的概念及内涵。

本次活动以案例结合视频方式展开,针对常见的网络攻击手段及网络安全威胁,重点介绍了办公场景下常见的信息安全隐患及单位和个人应对安全威胁的防范策略,从账户密码安全、邮件安全、存储介质安全、文件共享安全等方面全面构建安全的网络办公环境。

在网络安全培训环节,为进一步巩固培训学习效果,11月23日上午,深圳市残联组织工作人员以点击不明邮件后电脑遭受病毒攻击为事件背景,组织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信息化岗位人员应急处置工作能力及水平,筑牢网络与信息安全屏障。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深圳市残联探索以线上培训及考核形式开展网络安全及保密工作培训,全体工作人员完成不少于4学时的线上学习,知识考核全员通过率达100%。下一步,深圳市残联还将在现有的培训与演练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模式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优化分岗位分主体的分层分类培训体系,针对窗口办事人员、信息化岗位人员、供应链人员等不同类别,设计岗位针对性更强、更具操作性的培训内容,搭建覆盖单位内外、供应链全链条的更加立体化、更加严密的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唐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