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河南心理疏导志愿者积极参与防疫抗疫行动

2022-11-24 16:59:5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12 分享

中国商报河南报道(刘莹珂 记者 高根义)近段时间以来,面对疫情,中国医学与心理学工作者协会副会长、信阳市心理学会理事长杨伯箫自觉行动,联系国内心理学大师张红岩、成荣信等,以中国医学与心理学工作者协会、信阳市心理学会、信阳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为共同发起单位,仅用了2天时间,便组织11个支队1000余名心理咨询师组成的“河南省心理疏导志愿者团队”,对河南省疫区群众开展全天候心理援助。

为了让有需求的人们能够第一时间获得心理援助,河南省心理疏导志愿者团队总队长和支队长们身先士卒,短时间内就组织了145名资深心理咨询师组成的先锋队,全部公开了个人手机号码及相关信息,公开了3部心理热线电话,24小时值守待机服务,极大地方便了有需求的群众。

为了让更多有需求的群众与先锋队志愿者能及时取得联系,总队长和支队长们还积极动员团队志愿者们,通过不同的自媒体推送先锋队员手机号码和热线电话,总队长杨伯箫还积极联系了河南省人大、河南省委宣传部、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员会、河南省团省委、河南省卫健委、河南希望工程办公室、郑州市卫健委等单位并获得支持,通过有效渠道进行推送,极大地拓展了群众的知晓通道。与此同时,河南省心理疏导志愿者团队还通过讲微课、推送公众号、抖音、微博等多种形式,全方位给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免费心理咨询服务,进行心理指导。他们的一系列行动,提升了受众对疫情防控的认知水平,有效缓解了疫情带来的负面情绪影响,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