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看海读城 厦门推出10条精品秋冬潮旅路线

2022-11-24 15:16:5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193 分享

中国商报厦门报道(颜祥子 记者 钟瑜)看海读城,潮旅厦门。11月23日晚,2022厦门秋冬潮旅生活发布会在湖里区海上世界举行,市文旅局联合各区共同呈现秋冬网红打卡地、深度游线路等文旅融合新产品,同时分享正在举办或即将登场的厦门重要文旅活动,邀请大家来厦门体验秋冬潮旅生活,一起感受“诗与远方”。

本次发布会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在央视频、新华社现场云等央媒新媒体平台,厦门文旅融媒体矩阵,以及各区融媒体、网红达人自媒体等平台进行组合式传播,全网观看量达到2035.7万人次。

1.jpg

2022厦门秋冬潮旅生活启动(图片由厦门市文旅局提供)

厦门市文旅局副局长魏峰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厦门正加快打造“文化中心、艺术之城、音乐之岛”,扎实推进世界一流旅游休闲城市建设。今年以来,厦门市文旅局创新文旅宣传推广方法,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宣传厦门文化和旅游,提升城市品牌形象。

现场,全国金牌导游与文化主播代表作了“看海,星光的约会”“读城,细读的诗篇”“潮旅,难忘的旅程”的潮旅生活主题分享,从Z世代年轻人所喜欢的潮玩、影视、猎奇、泡汤、露营、美食等方面,挖掘厦门秋冬潮旅生活网红打卡地。

在发布会上,厦门近期陆续推出的重点文旅活动也一一亮相,市民文化节、露营文化节、书香鹭岛书市、国际青年艺术周、文博会等,邀请市民游客共享文旅盛宴。

厦门市文旅局联动思明区、湖里区、同安区、翔安区等区融媒体,推出《遇见思明》《七彩湖里》《局长带你游同安》《翔安走透透》等各具风格、新颖别致的视频推介,诚邀大家到各区潮玩,体验在地好风情。

作为2022年“厦门四季潮旅生活”推介活动收官季,厦门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秋冬潮旅生活发布会挖掘厦门秋冬潮旅生活旅游新方式,借助全媒体聚合传播,做好体验营销和话题营销,通过推广拉动文旅消费,促进文旅行业复苏。

为了让来厦游客更好地感受体验厦门秋冬潮旅生活,本次发布会还推出了10条精品主题线路:

1.金鸡影视 快乐潮玩

沙坡尾—星光海岸(演武大桥观景台)—白城沙滩—环岛路—海峡大剧院(金鸡雕塑) —观音山—集美集影视文创园—同安影视城

2.灯光夜游 多彩休闲

胡里山炮台灯光秀—鹭江夜游—中山路—海湾公园—白鹭洲音乐喷泉—西堤咖啡一条街—海沧湾公园

3.文化秘境 心灵有约

鼓浪屿—厦门市博物馆—惠和石文化园—集美塔人文馆—方特东方神画—澳头文创渔村

4. 浪漫世界 雪亦乐园:溪岸路花鸟市场—潮汐之眼—雪亦世界—古地石光

5.潮玩萌宠 一眼千年:集美集影视文创园—集美塔人文馆—萌宠时光—美季魔法温泉

6.天语人家 生态温泉:天语舟—赤土社—日月谷温泉

7.穿越皇宫 东方盛情:同安影视城—盛之乡温泉—西溪公园—方特东方神画

8.山境如梦 厢见恨晚:大帽山境—香山—大宅厢语·香苑

9.美丽乡愁 温泉人家:白交祠—军营村—汤里温泉—顶上人家

10.梦享科探 落羽杉红:诚毅科技探索中心—铁路文化公园—南湖公园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