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绿色新时代 张雷和他的远景在行动

2022-11-24 11:53:5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14 分享

从新能源产业看,无论哪一种限定性或进入门槛,都没有能阻挡住中国前进的步伐。中国没有走固步自封的老路,而是走了一条新路,一条站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立场的应走之路,一条符合中国产业气质的道路——就是无论做什么,都能把它做成制造业,一个个环节去抠,把性价比做到极致。从中国的新能源产业发展中,再次看到了最为强大的中国力量——人的力量,人才的力量,企业家的力量。

其中,颇具代表的便是能源行业的远景科技集团。从创立之初,远景CEO张雷就把远景定位为新一代全球化企业,同时他表示,探求事物的本质和真理,并以此解决社会发展的重大挑战才是一个企业家的基本素养。而“为人类可持续未来解决挑战”正是张雷底层思考之后的结果,也成为远景一直坚定不移的发展使命。

面对如此宏大的愿景,张雷将新能源发展面临的挑战聚焦为“能源成本”、“存储成本”和“协同成本”的挑战,并在三年前就提出,要打造“新煤炭、新石油、新电网”以解决上述挑战,同时从2021年开始,拓展到“新基建”和“新工业”领域。

除了深刻的理念之外,远景对于人才的管理也是极为重视的,远景的人才管理体系中专门设有“挑战体系”,用挑战级别来判定人才成长的程度,而不是职务。这种企业文化不仅是筛选人才时的重要标准,也通过“价值观对齐”将全球员工牢牢整合在一起。远景建立了一种横向作战的组织形态,将全球化的员工整合在一起。例如,远景电动方程式车队的日常运营,就融合了其英国银石总部和远景能源、智能、动力专家的协作,提供电池技术、软件算法、气象预测等领域的技术支持,通过全球协作为车队锻造打开冠军大门的“钥匙”。可以说,远景的使命、价值观、文化以及国际化的沟通与管理方式,使它在汇聚国际一流人才方面走在国内前列。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汪黄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