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22年广西商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区决赛圆满落幕

2022-11-24 11:27:5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93 分享

中国商报广西报道(蒙源谋 记者 彭丽芳)11月22日—23日,2022年广西商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区决赛在南宁市举办。来自全区19个代表队共56名参赛选手在家务服务、母婴护理、家庭照护三个项目中同台竞技。

1.jpg

2022年广西商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区决赛圆满落幕 (蒙源谋/图)

竞赛决赛现场(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本次竞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妇联联合主办,通过竞赛激发广大家庭服务从业人员学技术、比技术的热情,加强家庭服务从业人员队伍建设,推动家庭服务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近年来,广西致力于以家政诚信体系建设为基础,探索完善行业服务标准,以职业技能竞赛为抓手,不断推进全区家政行业专业化和规范化管理,向精细化、标准化和职业化发展。同时着力提升家政服务品质,开展粤桂家政合作对接,推动广西家政从业人员“走出去”,先进服务模式“引进来”;支持南宁市、左右江地区家政产学融实训基地打造,巩固拓展家政扶贫成果。

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粟坚表示,广西有48万多家政从业人员,全区家政行业队伍规模不断扩大,服务广大居民家庭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服务广大居民家庭生活需求的能力和水平也不断提升。希望各级家政业协会加大对家政服务企业和从业人员的组织和引领力度,凝聚行业力量,推动行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不断提升家政行业标准化、规范化、职业化水平,促进全区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展现新作为。

经过两天的技能大比拼,主办方评出了各专项的优秀奖项,对决赛中脱颖而出的个人全能优秀选手,将向有关部门推荐申报“广西技术能手”“广西三八红旗手”等荣誉,并按有关程序晋升技师职业技能等级。参赛选手成绩合格的,按有关程序晋升高级职业技能等级。竞赛还评选出团体冠、亚、季军和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下一步,广西将加强部门联动,强化技能培训,大力开展劳动技能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在全区家政服务业掀起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的高潮。同时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养选树一批富有爱心、家政技能高超娴熟的“最美家政人”,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团结引导广大家政人建功新时代。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