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工行山东济宁开发区支行提高公众认知 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2022-11-24 11:13:4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18 分享

为履行金融机构反洗钱宣传义务,提高社会公众对反洗钱的理解和认知,加强法制观念,远离洗钱陷阱,工行山东济宁开发区支行积极动员全体员工参与反洗钱知识网络竞赛暨和集中宣传活动。

工行济宁开发区支行利用多个场合、多种渠道向客户大力宣传反洗钱知识,进一步扩大客户的知晓面和支持面,为有效推进反洗钱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一是统一在网点电子屏上宣传反洗钱知识;二是厅堂客服经理通过正面宣传、柜面日常宣传、发放宣传折页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反洗钱宣传教育活动;三是同时充分利用目前自媒体的多种形式,结合自身工作内容,制作美篇、短视频等,开展线上宣传活动。

提升反洗钱工作能力,各网点通过采取晨会形式认真学习反洗钱法律规章制度,提升员工反洗钱工作技能;利用下班时间组织开展反洗钱工作会议,对网点人员进行反洗钱专题培训;利用网络竞赛集中答题等活动,提升员工对反洗钱工作的认识和制度法规的熟练程度。

为提升员工和客户参与热情和积极性,确保宣传活动效果,工行济宁开发区支行着重对当前反洗钱工作面临的形势、重点和要求进行宣讲,并通过知识竞赛和参与问卷调查换积分等形式发动公众积极参与反洗钱宣传活动,促进反洗钱工作的有效推进。

此次反洗钱宣传活动,丰富了广大群众的反洗钱知识、增强了防范洗钱的风险意识和辨别能力。下一步,开发区支行将继续把反洗钱宣传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公众防范洗钱诈骗风险的意识和能力,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孙明阁 李琳)

责任编辑:高学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