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安全用药 同心同行

天津市2022年“安全用药月”活动正式启动

2022-11-23 16:08:0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59 分享

中国商报天津报道(王欣 记者 齐天宝)11月22日,以“安全用药 同心同行”为主题的天津市2022年“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暨天津药品安全论坛在天津举办。天津市药监局、天津市公安局、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天津市医保局等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天津安全用药月”活动是天津市药品安全领域重要的品牌宣传活动,为普及药品安全知识、推进社会共治发挥了重要作用。与此同时,天津药品监管领域丰硕成果展在线上发布,从引领、传承、赓续、夯基、求索、厉兵、演阵、利剑、战役、为民等十个板块全面展示药品监管领域的丰硕成果。

活动期间,全市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将组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包括天津用药安全论坛、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中国药师周”科普活动、“互联网+医药”服务及供应保障能力研讨、药品安全“进乡村”活动等系列活动,为社会公众提供权威、精准、科学的安全用药科普服务。

天津市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栩冬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关键一年,全市药监系统将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秉承“生命至上 依法行政,科学监管廉洁高效,风险管理全程管控,合作共治 创新竞进”的质量方针,慎终如始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

天津市2022年“安全用药月”活动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下,共同促进药品安全领域交流、提升公众药品安全科学素养、推动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携手营造安全用药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