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水滴筹用互联网科技力量加持“守望相助”

2022-11-23 14:56:1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115 分享

一直以来,中国民间都有“守望相助”的传统。一个人因病致贫,他会向亲朋好友筹钱,但没有互联网工具的时候,走街串巷、挨家拜访式地筹钱,需要很多的时间和精力,而且很容易耽误病情,很多人都有亲身感受。直到水滴筹的出现,运用互联网科技的力量,这种情况终于得到了改善。

互联网科技加持“守望相助”

互联网科技的发展给人们带来了各种各样的便利,就比如在筹钱这件事上。从本质上说,水滴筹是在民间“守望相助”的基础上提供了一个提升效率的工具。水滴筹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发挥“救急难”的作用,帮助陷入困境的大病患者及家庭。对于筹款人来说,可以借助水滴筹发起医疗救助,并通过微信等社交网络进行分享传播,更高效率地解决看病缺钱的问题;对于爱心人士来说,可以更便捷地进行帮扶。

这种效率的提升使越来越多的困难大病患者开始使用水滴筹进行筹款。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超过4.12亿爱心网友通过水滴筹向258万名困难大病患者捐赠爱心救助金,累计筹款额突破533亿元,二季度筹款额为24亿元。水滴筹利用互联网科技的力量,将公众一点一滴的爱心汇聚起来,为大病患者带去了生的希望。

利用科技力量打击恶意推广

在许多患者眼中,水滴筹是温暖可靠的平台。然而就是这样的一个平台,却遭遇了“恶意推广”事件。筹款黑中介是这两年在大病筹款行业冒出来的典型灰产,他们通过非法手段恶意推广筹款链接,再根据所筹金额收取高额提成。这种行为已经严重损害了大重病筹款平台用户的权益,水滴筹坚决抵制和打击这种行为,并依靠联合警方,以及自身的互联网技术,目前已取得有效进展。

针对“恶意推广”这种行为,一方面,水滴筹风控团队通过用户举报和投诉的线索,联系筹款人进行核实;另一方面,主动通过大数据算法、人工智能等技术构建模型,基于筹款人、捐款人、恶意推广者的行为信息,来筛查异常的筹款项目,锁定涉嫌恶意推广的筹款项目,然后由筹款顾问到线下走访查证。几个月下来,水滴筹已经能够对涉及恶意推广的项目进行有效识别,进一步调整了筹款提现规则,实际收款人必须为患者本人或近亲属或就诊医院的对公账户,让恶意推广者无法接触筹到的款项。同时,限制参与恶意推广的筹款人在平台上的访问、转发、证实等权限,从而有效管控和打击恶意推广。目前,水滴筹平台上已连续八周以上无筹款项目涉及恶意推广。

“截至2022年6月30日,超过4.12亿爱心网友通过水滴筹向258万名困难大病患者捐赠爱心救助金”——在庞大的数字背后,是公众对水滴筹的信任。因为信任,所以爱心人士们愿意在平台上献爱心,对素不相识的陌生人施以援手;因为信任,所以大病患者选择在水滴筹平台发起求助。而水滴筹也在不断点亮自身的科技树,为用户带去更好的使用体验。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汪黄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