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贵州织金举办“游织金洞天·品宝桢美食”主题推介活动

2022-11-23 11:19:4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26 分享

中国商报贵州报道(唐宁 记者 谢忠义)近日,以“游织金洞天·品宝桢美食”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在贵州织金正式启动,来自各地的网红达人走进织金,感受5A级景区织金洞的历久弥新、织金水乡新街坊的隽永有味、平远古镇的流风遗韵。

1.png

网红达人在织金洞内打卡。

据介绍,本次活动邀请了贵州知名人气旅游博主,以及涵盖文化、旅游、美食等方面的达人共15名网络大V参加。达人们拍摄的短视频作品通过抖音、快手、视频号、微博等渠道进行全网推送,积极助推织金旅游发展。网红达人一行首站前往织金洞打卡,沿着石阶向上进入洞穴,惟妙惟肖的“倒挂琵琶”、虚无缥缈的“铁山云雾”……游走在这座地下天宫,如置身于崇山峻岭、险峰巉岩之中,一行人除了惊叹洞穴的神奇百变外,更被洞内四季的16℃恒温暖暖包围,不舍离开这个“岩溶博物馆”。离开织金洞后,达人一行前往织金县城,感受文化街区及平原古镇的独特魅力。

2.png

织金水乡新街坊。

据了解,近年来,织金县着力恢复还原古街风貌,围绕“流光溢彩夜贵州”的建设,不断丰富夜间经济消费新业态,为当地提供新的旅游发展增长点,进一步提升夜间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的消费需求。目前,织金县城古城步行街、水乡新街坊、平远古镇三大夜间经济商圈汇聚生鲜超市、特色餐饮、服装购物店、运动保健、休闲娱乐等经营场所600余家,助推着织金夜经济的持续发展。织金水乡新街坊于去年7月开街,历时1年时间,招商入驻率已达95%,成功打造了“邻里烟火气,共舞新街坊”乡愁味正浓的小城繁荣景象。

“今年7月,织金洞景区正式荣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成为毕节第二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踏入全新赛道的织金洞景区以全新姿态踔厉前行。”贵州织金洞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伶俜表示,将持续联动周边小众景区景点,积极推荐毕节旅游线路产品,满足游客出游需求,并出台一系列景区优惠政策促进地方旅游消费。此外,通过网红达人“游织金洞天·品宝桢美食”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将重点推出“织金洞景区—织金水乡新街坊—平远古镇—织金饭店”相关旅游线路产品,游客可前往织金,感受织金全域旅游的暖冬魅力。

3.jpg

织金平远古镇夜景。

据悉,本次活动由毕节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织金洞管理局、毕节市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旨在以织金洞新晋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契机,组织网红达人围绕人文、美食、夜游、购物、住宿等旅游业态在新媒体平台进行视频和图文旅游攻略推荐,促进当地旅游经济消费,助推毕节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