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22云上贵州(RCEP)特色优质产品展开幕式在贵阳举行

2022-11-23 10:57:3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407 分享

中国商报贵州报道(高剑 记者 谢忠义 文/图)11月22日,以“多彩贵州•云上共享”为主题的2022云上贵州(RCEP)特色优质产品展开幕式在贵阳举行,贵州省贸促会(博览局)党组书记、会长(局长)苗宏宣布开幕。

1.jpg

活动现场。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原副会长王锦珍,贵州省贸促会(博览局)党组成员、副会长(副局长)徐仕光,中国贸促会信息中心主任孙俊参加开幕式并致辞。中国贸促会驻韩国代表处首席代表、韩国中国商会执行会长杨晓军等以视频形式致辞;贵州顶烹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何煮席代表参展企业致辞。

据介绍,本届展会由中国贸促会贵州省委员会(贵州省博览事务局)主办、中国贸促会信息中心承办,展会为期六天,共吸引了100余家贵州本土企业“云上”入驻,向RCEP成员国买家展示了贵州特色辣椒、品质茶叶、酱香酒、黔味酸汤、有机粮油、刺梨饮料、岩蜂蜜、魔芋、蓝莓、土家熏肉、牛干巴以及苗族服装等极具“贵州色彩”的“黔货”精品。其间将举办三场专题推介会和多场一对一线上洽谈会,为企业打造云上观展、推介、洽谈的一站式外贸交流服务平台,助力贵州企业打通外贸通道,提升企业品牌国际影响力。展商可通过直播形式个性化展示产品特色、增加曝光机会,同时展会将根据买卖双方数据分析智能匹配需求,为供采双方一对一线上洽谈提供私密空间,协助双方积极磋商、深化合作,取得更大实效。

王锦珍表示,今年是RCEP生效之年。RCEP是当前世界上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由贸易区,本次云上贵州(RCEP)特色优质产品展既表达中国开放的决心和合作的愿望,也为扩大彼此之间的合作提供了机会,相信与会的嘉宾和企业不仅会看到贵州的众多特色优质产品,而且将感受到贵州企业真诚的合作愿望。希望大家充分利用RCEP平台开展交流、探讨合作,并取得成效,为更大更多更深层次RCEP的互利共赢合作做出贡献。

2.jpg

活动现场。

徐仕光说,本次活动将电子商务与贵州农特产品、文旅工艺品、中医药产品等特色优质产品有效结合,为境内外专业观众提供一个便捷的洽谈对接平台,通过在线浏览、宣传推介、洽谈交流,让贵州企业足不出户就能“走”出国门的同时,促进贵州与RCEP成员国之间的经贸交流,助推贵州特色优质产品出山、出海。

孙俊说,此次2022云上贵州(RCEP)特色优质产品展以线上展览形式向世界展示多彩贵州,为贵州企业同海外买家搭建平台、畅通渠道、增进交流、拓展合作,在RCEP政策效应下不断激发合作活力,乘“云”而上,借“数”出海。近500件展品在生动呈现贵州农特产品对外开放发展的喜人脉动的同时,将更加注重买卖双方撮合,提升对接效果,活动凭借中国贸促会海外资源优势和平台沉淀的海量买家数据,实现获客、留存、转化、客户管理的数字营销闭环,降本增效解决获客难题。

与会的商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云上贵州特色优质产品展展出的贵州农产品、文旅产品亮点纷呈、别具特色,为大家进一步了解贵州农特产品打开了一扇窗,相信会获得RCEP成员国各国采购商的青睐,希望企业家朋友们能通过此次展会活动对接出火花、对接出成效。

何煮席说,本次活动通过数字化赋能,为境内外企业经贸交流搭建了便捷的平台,举行的一系列推介洽谈为参展企业搭建起开拓国际市场的重要平台,并吸引了众多省内企业和境外专业买家注册参展,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将全力以赴做好企业产品宣传推介,展示好多彩贵州形象,同时积极主动与采购商接洽,达成更多的贸易合作。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