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工行山东济宁分行助力乡村振兴开展“送信息下乡”

2022-11-23 10:52:2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63 分享

工行山东济宁分行践行社会责任,履行国有大行担当,积极开展“送信息下乡”活动。通过驻村帮扶梁山县大路口乡陶那里村筹建工银电子阅览室,助力村民用知识引导致富,用教育改变人生,通过互联网以现代化方式享受“文化大餐”。

在济宁市梁山县大路口乡陶那里村,村民落后的生产观念和生产技术是制约当地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送信息下乡”势在必行,而传统的“文化下乡”具有很大的局限性。为解决村民上网难问题,该行为村民搭建了工银电子阅览室,捐赠了八台电脑,并组网实现互联网接入。

自2022年11月初电子阅览室在陶那里村正式启用以来,近300户居民可以随时到阅览室,通过网络课堂学习农业科学知识、查询最新粮食价格信息、韭菜及韭菜花销售价格、查询农业政策法规、通过网购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各种需要。同时为提高村民的技能,该行在陶那里村举办信息科技知识培训。让村民们学会用电脑上网浏览信息、微信聊天、使用移动支付等功能,村里的留守老人和儿童用电脑跟在外打工的亲人联系。此外,为增强村民的防骗意识,第一书记在电子阅览室用电脑查询各种诈骗案例,为不同层次的村民讲解金融防诈骗知识,提高乡亲们防范技能。

今后,该行将继续在帮扶村开展“送信息下乡”的活动中,把更多的现代化信息产品介绍给村民,让更多偏远地区的村民通过网络融入市场,帮村民致富再上新台阶。(孙明阁 周广亮)

责任编辑:高学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