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

向不安全宣战!冀中股份打响岁末安全生产保卫战!

2022-11-23 09:52:3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98 分享

11月14日晚上7点钟,邢台矿安检员小张,参加完中班安全小分队活动,升井顾不上洗澡,直接带着隐患清单找到有关单位,要求他们对隐患限期整改。小张介绍说,从11月份开始,邢台矿全面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检查,成立6支安全小分队,不定时、不定点到井下突击检查,确保监督管理全覆盖。

20246f15cc1541d1bf4bc85b7b30f265_tplv-obj.png

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为了保证后两个月安全生产,冀中股份进一步明确安全重点,全面向安全隐患宣战、向不安全行为宣战、向管理不到位宣战,以严谨态度、严格监管、严肃追责,高强度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安全工作不出问题。

向安全隐患宣战

从公司到班组,冀中股份进一步压实各级安全责任,健全五级安全管理体系,重点实施安全重点目标责任管理,定专业、定级别、定管理目标,层级包联,做到管理同步跟进。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标准化新标准要求,坚持月度动态达标考核,全面提升标准化创建水平。同时,进一步优化公司职能部室工作方式,从“查局部”向“全覆盖”转变,从“查隐患”向“查整改”转变,切实发挥督导检查作用,坚决杜绝安全检查蜻蜓点水。

d410f1b2b6c94ebf85df5bd949e402a2_tplv-obj.jpg

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向不安全行为宣战

冀中股份基层各单位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查隐患”,实施隐患销号管理,确保每一个隐患都整改到位;“查思想”,看是否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对待安全生产,是否真正把安全工作放在了第一的位置上,从干部到职工人人建立思想档案,切实树牢安全意识;“查落实”,认真检查责任的落实情况、制度措施的落实情况,坚决把安全不放心人、不放心头面停下来。同时,针对岗位陋习,认真开展“反‘三违’、反事故”行动,把活动开展到每个班组、落实到每个职工,坚决杜绝违章作业、违章指挥等不安全行为。

698d80cec94b47669465122695ed5048_tplv-obj.jpg

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向管理不到位宣战

冀中股份进一步强化作风转变,以各级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凝心聚力,全力以赴确保安全生产。进一步压实管理责任,始终在管理人员中推行“一线工作法”,通过采取跟班人员定时汇报、安全小分队突击检查、随机抽查、定位监测等方式,对各级管理人员值班、跟班、带班、走动巡查、隐患排查等情况登记建账,进行闭环式管理,每班进行统计并定期通报,将“最严”的作风要求贯穿到安全生产始终。(李建帅 王明科 张姣)

责任编辑:于江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