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17.88万起的雷达RD6究竟有何实力?

最高续航632km,雷达RD6引领高端化电动出行新风潮

记者 于贵华

2022-11-23 09:25:0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273 分享

中国商报北京报道(记者 于贵华)日前,吉利控股集团新能源品牌RADAR发布,推出了中国首款纯电原生皮卡——雷达RD6,以新能源纯电皮卡补全皮卡行业短板,标志着国产皮卡进入“电动化时代”,雷达新能源汽车立足于“新能源+多元”的品牌定位,聚焦用户多元生活新品类,展现了中国皮卡市场电动化转型进阶新蓝图。

微信截图_20221123082437.png

图:聚焦用户多元生活吉利控股集团提供)

近年来,多元的户外生活方式正成为一种新的潮流,雷达RD6瞄准市场先机,在打破传统皮卡的局限、兼顾载物、工具功能的同时,先声夺人,将产品重心在满足舒适性、智能化同时更偏向电动乘用化属性的领域,比如雷达RD6整车采用皮质包裹座椅,无论档次感还是柔软度都不错;传统皮卡通常后排舒适度不佳,而雷达RD6打破这个惯性思维,后排的座位甚至比前排还舒适,让你随时随地可以卸下身心疲惫;与此同时,雷达RD6还贴心搭载双12.3英寸科技大屏,车机搭载银河OS智能网联系统,一句语音唤醒“你好,小雷”,便可进行人车对话,交互流畅,智趣无限,满足你对舒适化智能驾乘电动皮卡的期待。

微信截图_20221123082449.png

图:新能源纯电皮卡车(吉利控股集团提供)

其次,雷达RD6基于M.A.P原生纯电平台打造,不仅拥有出色的动力性能、超长续航实力和百变装载空间,而且能够适应多元生活的多功能使用场景,为用户带来多元出行体验。三电系统方面,雷达RD6配备了200kW高功率三合一电驱,百公里加速可达到6s级,是国内百公里加速最快的皮卡;续航方面,采用高能量密度 Ni55 电芯,最高可实现 632km长续航,从根源解决户外出行、工程作业、抢险运输等难题,超长实力续航,让用户出行无忧。

微信截图_20221123082645.png

图:吉利控股集团纯电平台(吉利控股集团提供)

得益于吉利控股集团纯电平台和技术架构的加持,雷达RD6的制动效能和线性方面表现也十分出色,在动态部分表现出来的加速迅猛、制动线性以及拥有舒适的驾乘感受,制动距离明显优于同级皮卡,且38米刹车距离,关键时刻轻轻一点,即刻刹停,全方位守护用户出行安全。

随着越来越多的近郊生活场景需求被开发出来,电动皮卡的运输能力与外放电能力也愈发重要起来;雷达RD6拥有超大储物空间、超大功率全场景放电功能,在充电、舒适驾乘、设计巧思等方面优势突出,比如将雷达RD6开到营地,在强大的外部放电功能的支持下,优美的音乐无时无刻不在响起,冰水饮品不断供应,“厨房”充满烧烤的香味……除了露营,骑自行车、运动和钓鱼等场景也与雷达RD6高度兼容,可城可野,满足户外探险及都市生活等多场景使用需求。

电动皮卡在欧美市场的畅销,国产电动皮卡市场向好,皮卡乘用化、家用化是目前的主流趋势,而电动化才是所有汽车将来迎接的共同目标;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纯电动皮卡定位都在25万以上甚至更高,反观雷达RD6,指导价仅17.88万起,实用性和可玩性都非常突出;相信随着野外露营、户外骑行等新生活方式越来越流行,在政策与市场的双重作用下,皮卡逐渐从工具属性过渡到乘用化、高端化属性,面对未来将形成的差异化产品布局下,以雷达RD6为代表的雷达新能源汽车也一定能再次引领行业未来高端化电动出行新风潮。

责任编辑: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