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湖南省茶业集团三人荣获“国茶人物”称号

2022-11-22 16:20:2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98 分享

中国商报湖南报道(李楠 记者 谢作钦)11月21日,中国商报记者从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获悉,第七批“国茶人物·制茶大师”及第二批“国茶人物·制茶能手”推选结果揭晓,湖南省茶业集团三人获得殊荣。其中,该集团公司副董事长、总工程师吴浩人获评“国茶人物·制茶大师(红茶类)”,集团君山银针茶业董事长李方爱获评“国茶人物·制茶大师(黄茶类)”、集团益阳茶厂质管部经理黄甜获评“国茶人物·制茶能手(黑茶类)”。

据了解,“国茶系列人物”是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旨在进一步弘扬国茶工匠精神,充分挖掘展现长期深耕一线的优秀制茶人员风采,鼓励和促进制茶工艺在中青年茶人中传承发展所推出的评选活动。本次推选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在全国申报参与的上千人中,经过材料严格审核、行业征求意见、专家组综合评议等流程,最终确定了53人“国茶人物·制茶大师”名单以及54人“国茶人物· 制茶能手”名单。

近年来,湖南省茶业集团坚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进一步增强集团软实力和知名度,助力湖南茶产业高质量发展,鼓励专家团队和企业员工不断提升自身技术水平、努力传承发展优秀制茶工艺等,取得了长足进步,目前已先后有7人获得“国茶系列人物”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唐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