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成都市锦江区沙河街道汇泉路社区开展关爱特殊儿童主题活动

2022-11-22 15:50:40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13 分享

中国商报四川报道(记者 谭仕科)成都市锦江区沙河街道汇泉路社区于2022年6月至11月在社区内开展了2022年锦江区残疾人综合服务示范点创建项目——“特殊儿童艺术活动”。

据悉,每周三、四、五下午,社区三楼儿童成长中心为特殊儿童提供艺术活动课程,通过有趣而丰富的课程,让孩子们慢慢提高自我认知与自我认可度,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目前已完成全部40次课程,直接服务480人次,获得了学生及家长的普遍好评。

针对特殊儿童的诸多需求,“特殊儿童艺术活动”提供了社会融合和音乐游戏课程。在社会融合活动课程中,老师通过不同的绘本故事引导同学们认识各种小动物,巩固他们对颜色的认知,让小朋友学会耐心倾听;通过故事对话,让同学们学习模仿乐于助人的品质,学习主动与人打招呼的良好行为习惯;通过角色扮演,锻炼小朋友的语言表达能力。在音乐游戏课程中,同学们通过参与不同形式的音乐活动,认识了如手摇铃等许多乐器,并在前几节课程中通过音乐了解了中国的文化特色。孩子们跟着音乐进行分段式有节奏的拍手、打击乐器学习,刺激孩子的感官,培养了孩子的反应能力。

此次“特殊儿童艺术活动”让特殊儿童家庭感受到了温暖,他们非常支持孩子走出家门、校园,多参与这样的社会活动,希望通过这些锻炼,让孩子学会自立,适应正常的人际交往,早日融入社会生活。后续,汇泉路社区将以特殊儿童艺术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关爱力度,搭建更多的爱心沟通平台,传递真情,呵护“祖国花朵”成长。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