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

邢矿集团金谷煤业——“洗”出高效益

2022-11-22 15:05:3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71 分享

金谷煤业全面加强日常管理,强化科学调度,精心组织精煤生产,多洗煤、洗好煤,连日来,精煤产量持续保持日产2100吨以上,为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夯实基础。

7277660b76004331a7386e301122569e_tplv-obj.jpg

冀中能源邢台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供图

该公司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制定生产计划,合理组织检修及生产作业,力争将原煤仓全部洗空,保证顺利完成当月产量计划。

他们及时调整生产方案,在确保安全和检修质量的同时,将洗选时间调整至20个小时,进一步提高了开机率。

5eef66d68b3744aa8ea427f89acfb518_tplv-obj.jpg

冀中能源邢台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供图

同时,进一步加大检修质量、检查频次和力度,严格按照检修质量标准对检修设备进行逐项技术检查,确保每一个关键控制环节有确认、有验收,为高产高效洗煤提供了保障。10月份以来,精煤产量持续保持在日产2100吨以上。

65d499f78fba4976aa093254cbf9f1e7_tplv-obj.jpg

冀中能源邢台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供图

洗选过程中,该公司严格把控煤质管理,要求管理人员深入现场,及时查找生产中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指标考核力度和技术指导,规范各岗位人员精细化操作。

同时,密切关注原煤灰分等各项生产指标数据变化,精准分析及时调整分选设备的密度,保证产品的各项指标均在可控范围内。

e329eaee2a5a47a8bbb6d35b403725bc_tplv-obj.jpg

冀中能源邢台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供图

通过增加采制化频次,确保全时间段掌握产品信息,进一步加强对精煤产品的化验检测力度,用数据指导现场生产,精准管控生产指标稳步提升,最大限度提高精煤回收率。

他们严格把控药剂等消耗品的使用量,采取技术人员跟班指导、考核的方式规范岗位司机的操作,努力提高洗选水平和产品质量。10月份以来,精煤回收率始终保持在35%以上,为实现企业效益最大化奠定了坚实基础。(郭聪 梁凤林 马瑞)

责任编辑:于江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