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个项目脱颖而出

深圳“双创赛”第六届国际赛绿色低碳行业决赛在宝安举行

2022-11-22 13:57:3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96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刘泽玮 记者 智文学)日前,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六届国际赛绿色低碳行业决赛在宝安区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英国赛区的“新型自清洁光伏玻璃涂层”项目获一等奖。

据了解,近年来,宝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绿色低碳行业的发展,积极探索工业大区绿色低碳转型新路径,为全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大局贡献宝安智慧。宝安希望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为绿色低碳行业引进优质项目、优质人才,赋能宝安智造。同时,宝安还将从产业政策、空间保障、企业服务、人才政策等多方面给予扶持,让来自全球的创新创业团队在宝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本届大赛全程以“线上+线下”双线融合模式进行:线上选手视频连接会场参与比赛,线下专家评委、创投机构负责人、优质企业代表等嘉宾共同见证决赛。经过各领域权威专家的共同评选,20个优质项目从全球10大海外分站赛中脱颖而出参与决赛的角逐。

此次参与绿色低碳行业决赛的项目涉及光伏、农产品保鲜、光谱检测等领域,多个项目已经开展市场化应用并取得显著成效。“赛事含金量极高。”现场评委纷纷表示,此次参赛项目与深圳的产业环境、产业高度融合,项目内容与深圳相关产业链联系紧密。值得一提的是,在项目路演期间,已经有投资机构对参赛项目表达了投资意向。

此外,位居各赛事前三名的优质项目将参与本次深创赛国际赛总决赛,冲击总决赛大奖。与此同时,赛事还将举办多场产业对接、投融资对接、赛后落地对接服务等活动。

迄今为止,深创赛国际赛已经举办过六届,参赛项目覆盖欧洲、北美洲、亚洲、大洋洲、南美洲等国际主要创新区域。大赛品牌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参赛项目的科技创新水平获得肯定。同时,宝安区作为深创赛的承办方之一,在做好相关工作的同时,还将积极为深创赛项目提供政策咨询、资源对接、平台搭建等实效服务,为全球人才、项目、创新资源集聚深圳、落地宝安提供优质的发展环境,为深创赛对接深圳产业、资金搭建了广阔舞台。

责任编辑:唐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