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老龙口白酒入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名单

2022-11-22 13:55:0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05 分享

中国商报(程培峻 记者 于贵华)不久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发布了《关于确定2022年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名单的通知》,在全国范围内确立了29家筹建单位。沈阳大东区人民政府申报的老龙口白酒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经过省(市、区)层层推荐选拔,成功入选,成为辽宁省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在2021年,沈阳天江老龙口酿造有限公司的老龙口白酒成功入选第二批175个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保护产品名录。根据《中欧地理标志协定》,老龙口白酒将在欧盟全境受到高水平保护,并有权使用欧盟的官方认证标志。今年,老龙口白酒成功申报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地理标志工作再上新台阶。大东区市场局也将对照《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管理办法》的要求,指导企业制定《老龙口白酒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工作细化方案》,明确建设目标、主要任务和进度安排。

下一步,大东区将继续研究建立地理标志地方标准的可行性,探讨建立工业品示范区与农产品示范区的共性与差异,进一步提升示范区创建工作质量水平。按照高标准建设、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原则,做好推进落实工作,确保3年筹建期满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