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22年海峡两岸(青岛)暨港澳妈祖祈福仪式举办

2022-11-22 11:30:3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51 分享

中国商报青岛报道(玄子 记者 陈虹余)11月20日,“情系两岸 福佑中华”2022年海峡两岸(青岛)暨港澳妈祖祈福仪式在奥帆中心举办。这是继今年7月山东妈祖走进台湾启动仪式后,青岛与台港澳地区再一次联动,共襄盛举。

1.jpg

山东省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赵起良致辞

本次活动旨在落实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并积极践行《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的“支持开展妈祖文化等海洋文化交流,促进海洋文化传播。”                            

2.jpg

此次活动由山东省妈祖文化交流协会、青岛市妈祖文化交流协会联合近20家台湾相关友好机构及妈祖宫庙,澳门妈阁庙发展协会、香港妈祖文化联谊会主办,山东省妈祖文化交流协会摄影艺术院、青岛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青岛市南妈祖文化交流协会、青岛市市北区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即墨金口天后宫联合协办。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青岛市中德交流合作协会、海韵音乐文化给予大力支持。 

青岛市政协原主席、山东省妈祖文化交流协会荣誉会长胡延森,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妈祖文化专项基金执行主任、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省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赵起良,青岛市人大副主任韩守信,青岛市政协副主席陈大维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台湾多家妈祖机构表示:“近三年来,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世界,更影响海峡两岸的正常交流,非常期盼疫情赶快退散,两岸早日恢复往日的热络交流,相互正常往来,同心协力发挥妈祖的大爱情怀,将妈祖的慈悲善行美德传送到世界各地。”

山东省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赵起良表示,妈祖文化信仰自明成化年间便在青岛扎根,2021年《青岛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支持开展妈祖文化等海洋文化交流,促进海洋文化传播。”已经屹立555年的青岛天后宫,承载了这座城市妈祖文化信仰的深厚历史文化积淀,山东、青岛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六年如一日的砥砺前行,让妈祖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在山东这个文化大省绽放辉煌,让妈祖精神焕发时代活力,让妈祖文化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助力增彩。(图片由山东省妈祖文化交流协会提供)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