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点>

防风险、除隐患!冀中股份全力确保岁末安全生产!

2022-11-22 10:06:1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268 分享

“报告班长,回风流瓦斯浓度0.1%,处于正常状态!”

“报告班长,工作面瓦斯浓度0.1%、顶板支护完好,符合开工标准。”

日前,在冀中股份东庞矿21104轨道巷,机掘三队生产一班正在召开现场班前会,皮带运输机司机、掘进机司机、班长、安检员和瓦斯检查员正在做开工前最后的安全确认。

40287100c8fa470c99b3555f0e8ce725_tplv-obj.jpg

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年终岁尾,是安全事故的多发期。如何确保安全生产?冀中股份以集团公司中层干部大会精神为指引,关口前移,进一步增强安全工作的预见性和超前性,坚决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安全平稳局面。

d91351e5c11947f0b0a084acd5606cf4_tplv-obj.jpg

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在统筹推进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冀中股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隐患排查,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安全生产。积极响应省市两级应急管理部门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从公司到各矿厂再到车间、班组,逐级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重点抓好安全基本制度执行情况,实现层层有责、人人尽责、失职追责的安全管理体系;着力推进机电会战、开掘会战活动,扎实推进“三优三减一提高”,级解采掘接续紧张局面;基层单位及时完成了电气设备防爆自查自改、冬季预防性试验等工作。

f2b4bc0122eb40768a0d390849c96576_tplv-obj.jpg

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同时,他们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通过统筹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和工程质量达标“三位一体”标准化体系建设,确保安全生产标准化提档升级上水平。在全公司范围内积极推进精品工程建设,完成一个、验收一个、嘉奖一个,形成以点带面,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动态达标。

4ba7020330584a85bc65dcf3f891161d_tplv-obj.jpg

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东庞矿以打造“精品工程”为抓手,引导各单位坚持“分段实施、打造亮点、由点成线、由线到面”工作思路,确保安全生产标准化全方位、全覆盖动态升级,同时制定细致的达标考核计划,分专业、分时段、分系统持续推进标准化工作。章村矿围绕安全生产标准化提档升级工作,在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水平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创建精品工程,树立标杆示范”活动,在全矿设立3105运煤巷、2下3100回采工作面、-200轨道坡2.5米车房等多个创建点,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提升矿井整体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

13cb34390f6a499eb0a89e516cc72c8b_tplv-obj.jpg

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此外,他们还扎实推进“冬季四防”工作,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点岗位管理,切实做好各类事故防范。邢台矿每周组织各职能部室和安全检查小分队,深入到井下各工作头面和地面所有重点区域、要害部位、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等区域,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发现问题要求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限期整改解决,定期复查整改结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矿井冬季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邢东矿以民爆安全和消防隐患为防范重点,强化防火安全教育,落实“安全自查、隐患排查、责任自负、接受监督”的安全监督管理机制,围绕“两堂一舍”、火药库、矿灯房、绞车房等重点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严禁私拉乱接电线、私自使用大功率电器,强化全矿供电安全管理,确保防火器材和易燃易爆危化品的安全管理,为日常管理绷紧安全弦。(张帆 王明科 张姣)

责任编辑:于江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