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中非民间商会中小优企服基地在杭州揭牌成立

2022-11-21 16:59:4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53 分享

11月18日,2022中非经贸西湖论坛暨首届浙商对非经贸合作论坛在杭州举行。在本次论坛开幕式上,专门举行了中非民间商会中小优企服中心,浙江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吴桂英和中非民间商会副会长、富通集团高级副总裁丁志文一起为中非民间商会中小优企服基地揭牌。来自全国中非经贸研究及实践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品牌企业家和优秀青年创客等近200位嘉宾见证了基地在浙商大创业园的落地。

2-1.png

中非民间商会是服务中国企业走进非洲的全国性平台,由中央统战部、商务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发起成立,专注于中非经贸投资领域的促进与发展。揭牌成立“中非民间商会中小优企服务基地”,是中非民间商会落实中非之间“小而美、惠民生”的中小企业对外合作项目而专门设立的工作机制。经过半年多时间的筹备,由中非民间商会理事单位杭州中非桥、易非公司发起设立,服务基地将发挥浙江在对非合作中的智库、产业、市场,特别是数字经济、平台经济等方面的优势,试点孵化中非经贸合作创新项目,组织企业经贸投资过程中需要的有效资源和信息,打通商业渠道,通过数字化平台赋能会员企业。服务基地设在杭州浙商大创业园,通过基地服务试点,逐步走向全国,甚至在非洲国家设立服务基地。

3-1.png

基地服务主要承担单位,杭州中非桥创始人、浙江工商大学中非经贸研究院院长赵浩兴教授表示,非洲是新时代中国民营企业国际化发展的主要阵地,但是,并不是所有中小企业都有魄力、有能力、有实力走进非洲,因此,只有具有优质资源、团队和品质、品牌和服务的中小企业才可以先行非洲,这也是“中小优企服基地”名称的由来。中非民间商会中小优企服基地将整合杭州中非桥、浙江工商大学中非经贸研究院、易非公司等各方面服务资源为我国中小企业走进非洲提供智库咨询、人力资源对接、品牌营销、跨境电商、供应链金融、物流清关等系统化、高质量的服务。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