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助推客货运市场恢复 第4届中国—南亚航空论坛在云南昆明举办

2022-11-21 15:00:5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37 分享

中国商报云南报道(记者 李锦兰)11月20日,以“航空市场复苏与互联互通发展”为主题的第4届中国—南亚航空论坛在云南昆明举行。

来自中国及南亚东南亚的行业管理部门、机场、客货运航空公司、行业专家等嘉宾聚焦中国—南亚航空市场复苏及发展,共同谋划和推动中国与南亚在民航领域更深层次的对话与合作。

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陆雪松表示,云南民航发展前景广阔、机遇众多,云南民航将以更加开放的理念、务实的举措,提供全面优质的服务、营造便利合作的环境,期待各方深化务实合作、共商共享共赢。随着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动、全球最大规模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框架协定RCEP的深度实施,希望大家共同克服全球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共享发展新机遇,共赢合作新未来,助推云南省至南亚东南亚客货运市场有序恢复发展。

会上,民航局国际司司长陈卫作了线上主旨发言,提出三点意见:要加强政策沟通,实现协同开放的区域合作;发挥区域枢纽优势,打造辐射周边的航线网络,更好服务于中国—南亚国家经贸交往及人员往来;着力长远发展,构建灵活开放的航空体系,着眼区域航空市场长期可持续发展,积极推动中国—南亚区域航空运输自由化、便利化。

据悉,该论坛主题从“疫情以来中国与南亚市场走向”“中国与南亚航空市场复苏展望及对策”“不断升级的中国供应链保障能力”三个维度开展讨论,云南航产投集团立足机场自身情况,结合国际形势,提出主动作为支撑南亚航空市场复苏;东航研发中心、中国商飞公司、印度航空、兰德龙布朗公司、行业专家分析研判了国际客运市场在后疫情时代的发展态势,中国铁路昆明局、圆通航空、云南顺丰速运对未来的国际货运市场发展建言献策。

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副总裁丁蓉丽表示,作为本次南博会的南亚商务论坛分论坛,第四届中国—南亚航空论坛的举办一方面体现了中国与南亚国家间商务经贸往来与互联互通建设之间的相互促进;另一方面,也体现了中国与南亚各国民航业界代表联合推动行业及区域发展的意愿和决心。

下一步,云南航产投集团将不断总结,充分发挥平台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希望通过论坛搭建平台,为各国民航界代表提供沟通交流与高效互动的机会,在“一带一路”的发展格局下,云南将持续加强与南亚各国民航界的互联互通,实现合作共享,开创航空发展新未来。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