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山东平原:延时服务有温度更有保障

2022-11-21 11:54:20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19 分享

课后延时服务是教育部统一部署的民生工程,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帮助家长解决按时接送学生困难的重要举措。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延时工作的指导意见》,山东省平原县东关小学严格遵守上级文件精神,竭尽所能的从实际出发,创新工作,将课业辅导和社团活动结合。与家长们的心声同频共振,努力做有温度的教育,有保障的服务。

东关小学社团活动打破年级、班级界限,书法、球类、田径、美术、音乐、舞蹈、棋奕、手工、朗诵、计算机、古诗、课外阅读等特色课程全部走进学生中间,不布置书面作业,将时间还给学生,引导学生自主发展、健康成长。有效落实了双减政策,切实减轻了学生压力,推动了课外解放和促进学生快乐成长、全面发展,真正做到了活动当天为“无作业日”。

活动期间,学生根据自身兴趣爱好选择课程,自主报名参加社团活动课,注重学生个体差异和兴趣培养,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小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性,让每一位学生的兴趣爱好和特长在“舞台”中展示。

课业辅导,由老师进行学生作业辅导、答疑解惑。以班级为单位,作业辅导课上,孩子们结束了一天的课程,在老师的辅导下及时巩固当天所学。

“在这里,你能看到孩子们认真专注的神态,勇于攻克难题的决心,解决问题后的喜悦与激动;你能看到老师们耐心解答、认真批改作业、诲人不倦的情景。老师们培优补差,用心陪伴,既保证了学生安全,解决家长们的后顾之忧,也有助于扎实学生学习基础。”平原县龙门街道办事处教育联区主任李秀川说。

课后延时服务活动是学校课堂教学活动的延伸,是让每一位孩子找到自信,发展特长的摇篮。为学生们打造“幸福时光”的同时,不忘教育初心,而且还让家长放心,也让学生的课后生活充满乐趣。(学平 文/图)

责任编辑:高学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