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一招一式皆正派,微拍堂联合浙江方圆检测集团召开鉴宝师节活动落幕

2022-11-21 11:19:4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696 分享

对于微拍堂鉴宝师们来说,11月17日是个特殊而难忘的日子。

早在2019年的这一天,微拍堂成立了首批鉴宝师团队,成员由考古学专业硕士、质检高级技师、非遗传承人等具备专业知识的人员组成,开创了文玩电商行业乃至整个线上领域,首次以团队形式进行线上线下公益鉴宝服务的新举措。

为更好地服务于民间文玩收藏,微拍堂联合浙江方圆检测集团于昨天在微拍堂总部,举办了主题为“一招一式皆正派”的“鉴宝师节”活动。“鉴宝师节”的成立,旨在通过业务能力考核、技能评比等方式,培育、选拔更多优秀的人才,使鉴宝师团队不断发展壮大,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3.jpg

首届“鉴宝师节”得到了微拍堂领导们的高度重视,微拍堂创始人、CEO金明亮,微拍堂创始人、CTO徐烽,微拍堂副总裁陈婕、微拍堂平台事业部总经理金苗出席了本次活动,浙江方圆检测集团黄金珠宝部主任严雪俊,也在百忙之中莅临现场,见证了这场第一次以鉴宝师作为庆祝对象而成立的节日活动。

活动伊始,在主持人的介绍下,大家首先观看了《鉴宝的“最后一公里”》公益成果短片。片中介绍微拍堂鉴宝师团队成立的初衷,便是为文玩艺术品爱好者和普通民众提供公益鉴宝服务,通过线上线下两方面满足民众鉴宝需求。

年来,鉴宝师团队逐渐壮大,“鉴真有保障”的初心使命从未更改。他们一举一动为公益,一招一式皆正派,为提升民众防诈骗意识、维护社会稳定贡献着一份力量,全网曝光量已近20亿。

4.jpg

随后,微拍堂副总裁陈婕上台致辞,进一步对微拍堂为何倡议成立“鉴宝师节”做了详细讲述。

她表示,随着时下文玩线上线下的交易体系逐渐成熟,鉴宝在其中起到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保障文玩商品质量的作用。微拍堂鉴宝师团队不仅服务于民间收藏,也对微拍堂平台的商家商品时刻发挥着管控、巡查监督的职能作用。

7.jpg

微拍堂副总裁陈婕

“自微拍堂2019年开启线上公益鉴宝以来,通过微拍堂鉴宝师团队或鉴真阁鉴定的商品数量已达1870 万件,累计进行了 2 万场,每场4小时的公益鉴宝直播。我具体举例说明一下,让大家对这些数字能够有概念。假设鉴宝的商品每件以 10 厘米来换算,那么我们鉴宝师所鉴宝的件数排列开来相当于京杭大运河的长度;鉴宝时长更是相当于从地球到月球去了 428 次,全国每77人里就有1人享受过微拍堂的鉴宝服务。”通过生动的描述,让现场嘉宾及观看直播的藏友都对这组数据感到了惊喜与惊叹。

8.jpg

网络鉴宝效率高、反馈快,能够为大部分收藏爱好者解决问题。但对一些需要上手鉴别的文玩艺术品,则需要专业的鉴定机构进行把关。

浙江方圆检测集团作为微拍堂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今年4月,在珠宝玉石AI鉴别以及经本AI鉴别项目衍生的线下珠宝玉石检测领域,双方达成了独家战略合作。

此次严雪俊主任更是与微拍堂领导们一起为鉴宝师们授予了聘书,并邀请微拍堂珠宝玉石类目鉴宝师担任浙江省黄金珠宝饰品质量检验中心“在线鉴定小技巧”公益讲座的特聘讲师一职,再次共同探索新的合作机会,而这也是相关行业培训领域,第一次探索将线上鉴定鉴宝经验以课程传播的形式与学员们见面。

2.jpg

微拍堂创始人、CEO金明亮先生(图左一)与微拍堂创始人、CTO徐烽先生(图右一)为鉴宝师颁发聘书

1.jpg

浙江方圆检测集团黄金珠宝部主任严雪俊为鉴宝师颁发“在线鉴定小技巧”公益讲座聘书

“西湖新锐匠人”、微拍堂首席鉴宝师李文瑞在获得证书后,作为代表进行发言,分享了自己身为鉴宝师在微拍堂不断历练成长的心路历程,以及当他的父亲得知微拍堂将设立“鉴宝师节”来鼓励他的团队所做出的贡献时,表现出的那份骄傲与自豪。这也成为他自己未来前进的动力。最后李文瑞带领鉴宝师团队进行宣誓,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投身到民间鉴宝事业中,继续为鉴宝发光发热。

5.jpg

李文瑞及鉴宝师团队进行宣誓

在万物互联的今天,文玩竞拍线上化已经成为主流,微拍堂鉴宝师们在让越来越多的文玩爱好者了解文玩背后文化底蕴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文玩的市场消费价值,也推动了文玩艺术品市场的转型和升级。

6.jpg

首届“鉴宝师节”合影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因为坚持,所以凝聚。未来,微拍堂作为文化企业也将携手更多权威鉴定机构,携手更多优秀的鉴宝师们,共同促进文玩行业健康发展,共同推动社会经济和文化进步。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