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第二十四届人才高交会成功举办 助推科技与人才“双向奔赴”

2022-11-21 10:05:1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174 分享

11月19日上午,本届人才高交会的重头活动——人力资源高峰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5楼梅花厅举行,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清同志出席活动。论坛围绕“创新引领发展·科技赋能未来”主题,邀请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余兴安、腾讯公司人力资源平台部总经理马海刚、中国领先人力资源智库HRflag执行董事唐秋勇、CDP集团首席运营官侯菲律、今日人才创始人兼CEO胡伟等嘉宾,聚焦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大数据赋能人才甄选等议题集智献言。

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余兴安以“人力资源服务的中国式道路”为主题,从横纵两个视角剖析了当前人力资源服务业者所面临的新形势,指出了大数据的应用和互联网飞速发展,给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带来新的冲击和变革,建议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主动通过数字化转型,抓住机遇,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腾讯公司人力资源平台部总经理马海刚围绕“用数字化创新赋能HR高质量发展”主题,介绍腾讯如何通过数字化创新赋能、两个“植入”和三项“促进”的创新理念,让人力资源管理更有温度,更加适配数字经济时代的发展趋势。

论坛同期还举行了深圳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专家授聘仪式和2022(深圳)人力资源科技大赛颁奖典礼。马海刚、刘志勇等10位来自高校及研究机构、企业、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和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团体的专家受聘为我市人力资源行业专家。今年度人力资源科技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国人力资源科技领域的53个创新产品、创新项目、解决方案参赛。经过多轮角逐,深圳今日人才“一站式招聘服务平台”、苏州盖雅工场“基于人工智能的盖雅劳动力管理云平台”分别摘得创意赛道、应用赛道的桂冠。今日人才一站式招聘服务平台通过大数据、算法、人工智能为驱动的技术手段,致力解决企业招聘效率与人才岗位错配的问题;而盖亚工场基于人工智能的劳动力管理云平台,着力打通用工规划、匹配、执行、评价、招聘等人力资源全流程管理,实现企业提效、员工增收的双赢。市人力资源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20年我市首次举办人力资源科技大赛以来,大赛累计吸引参赛项目164个,覆盖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等24个城市,有力助推了人力资源行业高质量发展,丰富了深圳创新创意之都新内涵。

在罗湖区、宝安区、龙华区等分会场,11月16—19日密集举办发展论坛、展览展示、路演沙龙、专场招聘、文化之旅等十余场活动,各分会场累计入场超2000人次。其中,由罗湖分会场举办的对口帮扶地区线上专场招聘会、粤港澳大湾区高端人才招聘会,以及龙华分会场的名企招聘会、中高端人才猎聘会人气旺盛,富士康、国信证券、航天泰瑞捷、中国一冶集团等319家湾区代表性高新技术企业集中揽才,提供6200个优质岗位。宝安分会场以“产才融合”为主线,邀请6个海归岛科技创业团队举办路演沙龙,组织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论坛、外籍人才文化之旅等多样活动。(马婧泽)

责任编辑:胡小冬